>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新洲30余位居民上吐下泻 疑因楼顶水箱污染

2013年05月02日01: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新洲30多名居民上吐下泻]
图为小区无盖水箱。
图为小区无盖水箱。

  “十几天来,小区30多位居民不同程度地上吐下泻,最小为只有6个月大的婴儿,数天的腹泻孩子几近虚脱,居民们怀疑饮用的井水有问题。“昨天上午,家住新洲区汪集街昱昇小区的居民万女士不无忧虑向本报热线82333333反映。

  汪集街20多户生活用水

  还在使用井水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汪集街昱昇小区,昱昇小区位于汪集街市旺街的南侧,3面都是5层的楼房,一面是围墙,形成一个“U”的结构,共有有30套住房。2006年后,先后有20多户居民入住,当时开发商打了一口直径为52公分深达20多米的水井,由一台水泵将井水送5楼楼顶的6个直径约为1米,高为2.5米的圆柱形白铁皮水箱,每户每月分摊15元钱的抽水电费。

  11个月婴儿

  1小时要拉20次肚子

  家住2楼的汪腊梅介绍,丈夫在外边做生意,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4月19日中午,11个月大的小女儿突然上吐下泻,不到1小时竟然拉了20多次,排泄物从最开始的黄色粥样物到绿色的最后变成的淡黄的水了。当天下午,她带着孩子到人民医院救治,化验检结果为病毒性感染。医生说,孩子已经出现了脱水症状了。小女儿病了不到5天,不到3岁的大女儿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然而,4月27日,她自己也病了,3人都是一样的症状上吐下泻。经过十几天的治疗,3人终于康复了,可医药费却花了2000多元。“我现在不敢用井水了,饮用水全部都是购买矿泉水。吃饭都是跑到街道上去吃。”汪女士无奈地说。

  家住1楼的缪亮告诉记者,4月28日,他请几个朋友来家里玩,中午吃饭后,朋友蔡某回到了黄陂,下午3点,他开始拉肚子,频频往厕所里跑,最后不得已被邻居带到区人民医院打针,昨天才好了。缪亮透露,起先,他还怪自己的媳妇中午的菜没有洗干净造成几个人拉肚子,然而,这几天,他一打听发现小区内有十几户30多人都有类似的症状,这才意识到可能是水源出现问题。现在家里不敢用井水了,饮用水都购买矿泉水。

  水箱7年未清洗

  鸟粪便随时污染水箱

  记者看见水井在院子的正中,上面用一个窨井盖盖着,打开井盖一看,外边有一个铁水管通向井的深处,井口内有不少的蜘蛛网缠绕在铁管上,从外看,井深不见底。

  居民陈先生介绍,没有直接的楼梯通向屋顶,要想上屋顶必须从5楼翻上去或者揭开几片瓦从缝隙中钻上去。为了安全起见,陈先生带着记者从北面的楼房上屋顶,陈先生将屋顶的几块瓦片轻轻揭下来,弓着身子从一个长为40厘米宽为30厘米的方口中慢慢撑上去,记者如法炮制。登上屋顶,记者发现3面的5层楼房上均有两个圆柱形水箱,水箱均架设在屋顶的斜坡上。6个水箱竟然没有一个有盖子,水箱口豁然朝着天,一些小鸟不时在水箱口的边沿歇息。记者爬上两米多高的水箱看到,水箱内污垢密布,底部有不少黑色的沉淀物。

  陈先生介绍,3年前,一次狂风将5楼楼顶的6个水箱盖子掀掉了后,再也没有人管理了,现在,他们已经入住了7年,没有人清洗过水箱,更别说重新安装水箱盖子。水箱没有盖子,小鸟在上面嬉戏,鸟的粪便随时可以污染水箱中的水。

  负责抽水的童女士称,由于居民用水量较大,经常出现井水不够用的现象,因此,她也多次动员居民们早点申请报装自来水,但是居民们一直没有反应。

  区疾控中心提取水样检测

  街道将上报报装自来水

  昨天下午两点,汪集街道办事处徐主任闻讯赶到现场,并立即联系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提取了水样。徐主任表示,该小区目前是汪集街道唯一还在使用井水的小区。他们将及时上报,让小区居民早日用上洁净的自来水。

  昨天下午4点,区疾控中心的负责人段主任带着工作人员提取水样进行检测。

  记者商为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