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遗孀拒领波士顿嫌疑人遗体 并不再使用夫姓(图)

2013年05月02日04: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遗孀拒领波士顿嫌疑人遗体(图)]
4月29日,塔梅尔兰的遗孀凯瑟琳从律师办公室出来。
4月29日,塔梅尔兰的遗孀凯瑟琳从律师办公室出来。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察尔纳耶夫兄弟在美国的叔叔鲁斯兰·萨尔尼4月30日说,在逃亡中丧生的塔梅尔兰的亲属将认领遗体。

  塔梅尔兰遗孀凯瑟琳·拉塞尔的律师说,法医已经通知凯瑟琳认领遗体,但她拒绝认领。

  “从未真正了解”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察尔纳耶夫兄弟在美国的叔叔鲁斯兰·萨尔尼4月30日说,在逃亡中丧生的塔梅尔兰的亲属将认领遗体。

  爆炸案“一号”嫌疑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18日晚在与警方交火中受伤,19日凌晨宣告不治,马萨诸塞州法医办公室已经完成尸检,待尸体认领并签发死亡证书后将公布死因。

  塔梅尔兰遗孀凯瑟琳·拉塞尔的律师达马托·德卢卡说,法医已经通知凯瑟琳认领遗体,但她希望由亡夫的亲属出面认领。

  塔梅尔兰死后,凯瑟琳已经搬回位于罗得岛北金斯敦的父母家中,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并不再使用夫姓:察尔纳耶娃。

  凯瑟琳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从未真正了解”塔梅尔兰。

  “家人毕竟是家人”

  就侄媳的决定,鲁斯兰·萨尔尼当晚告诉美联社记者:“家庭成员当然会认领遗体……我们会这样做。家人毕竟是家人。”不过,鲁斯兰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察尔纳耶夫一家在美国境内还有多名亲属。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双亲先前取消赴美计划,搬到俄罗斯南部一处山村躲避媒体。

  马萨诸塞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特雷尔·哈里斯4月30日晚确认,没有收到凯瑟琳认领遗体的请求。

  按美国警方的说法,塔梅尔兰18日晚在逃亡途中打光身上所有子弹,慌乱中被弟弟焦哈尔开车撞倒并拖拽一段距离致死。

  警方指认,察尔纳耶夫兄弟4月15日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附近接连引爆两枚炸弹,致死3人。焦哈尔19日在波士顿全城搜捕中落网,身受枪伤。 新华社

  调查

  俄曾秘密监视但行动中突“掉线”

  一些美国议员一直质疑波士顿爆炸案“一号”嫌疑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接受宗教极端组织或个人培训。

  美国政府纪录显示,塔梅尔兰2012年1月12日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出境,前往俄罗斯,7月17日返回。他在这段期间的活动成为美国调查人员关注的重点。

  塔梅尔兰的双亲去年返回俄罗斯,住在达吉斯坦。他的父亲告诉媒体,塔梅尔兰在达吉斯坦的半年里,每天沉迷在书籍当中,没有接触任何武装人员。

  不过,俄罗斯情报部门在秘密监视塔梅尔兰的行动中突然失去目标。俄方发现,当局在去年7月14日一次突击行动中打死一名宗教极端人员、俄罗斯裔加拿大公民威廉·普洛特尼科夫后,塔梅尔兰突然“消失”。

  经过查证,俄方确认他在事发一天后启程返回美国。他的父亲告诉媒体,是他逼儿子返回美国,完成入籍申请。俄方发现,塔梅尔兰返回俄罗斯后申请换发护照,不过在获得新护照前匆匆离开,这一点令人生疑。

  安全人员2010年底拘捕普洛特尼科夫,获得一份他的社交网络上与他背景相似的联系人名单,塔梅尔兰由此首次进入俄方安全部门视线。联邦安全局调阅塔梅尔兰的社交网站主页后,向美国发出协查请求。

  美国官员承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011年3月曾请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协查身在美国的塔梅尔兰,原因是他可能关联宗教极端主义活动。联邦调查局随后介入调查,没有找到相关证据,数月后结案。

  田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