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英大使:中国梦不是要“独步武林 独霸天下”

2013年05月03日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驻英大使:中国梦不是要“独步武林”、独霸天下]

  中新社伦敦5月2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日出席英国“青年破冰者”组织成立5周年晚宴,并发表了题为“中国梦,国家、民族和人民之梦”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梦不是要“独步武林”、独霸天下,而是要实现民族的复兴,承担大国的责任。

  他进一步阐释指出,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中国对外投资将达到5000亿美元,出境游人次可能超过4亿人次,这无疑将有力带动全球经济发展。所以,中国梦也是和平之梦、合作之梦、共赢之梦。

  “说起中国梦,大家不免会想起美国梦。那么"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区别是什么呢?”刘晓明说,如果说美国梦体现了美国文化和美国的国民性格的话,那么中国梦则充满着中华文明“家国天下”的理性光辉。

  他表示,“美国梦”是1931年美国历史学家亚当斯首先提出来的概念。美国梦就是指一个人无论什么背景,只要通过个人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中国梦则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和人民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是个人之梦的集合、是共同的梦。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刘晓明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已经为中国梦的实现制定了蓝图,这就是到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简称“双倍增计划”;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谈到中国梦的实现,刘晓明表示,中国已经确定在三个方面真抓实干、治国兴邦:一是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个建设;二是深化改革开放;三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