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超市投毒案嫌犯被抓获 因生活不顺投毒泄愤

原标题 [图文:“上进”青年生活不顺投毒泄愤]
嫌疑人刘某(中)被押解回宜
嫌疑人刘某(中)被押解回宜

    来源:楚天都市网

  □本报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宜公宣 陈丘平

  4月27日,在短短1小时内,宜昌男子刘某先后向城区CBD沃尔玛等两家超市鱼池投毒,大量鲜鱼被毒死。4月30日晚,宜昌警方在北京西站成功将其抓获(详见本报4月29日、5月1日报道)。

  昨日下午,宜昌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抓捕过程及疑犯作案动机。目前,刘某已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即俗称的“投毒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曾经是上进青年 因生活不顺投毒泄愤

  宜昌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刘某现年36岁,生于长阳县一个偏僻山村,自幼家境贫寒。

  刘某向警方供述,自己读书比较刻苦,中专毕业后自修了大专文凭,并在宜昌市夷陵区一家土肥厂工作,应该说刘某曾经是一名上进青年。后来,刘某从土肥厂下岗。为了谋生,他不得不外出打工。如今他已36岁,却一直未婚。

  警方介绍,刘某对生活中的种种不顺感到郁闷,思想渐渐走向极端。最终,他决定利用自己对农药的熟悉,以及曾在宜昌城区工作,对大超市都比较熟悉的条件,向超市的鱼池投毒发泄自己的不满。

  案发前,刘某在夷陵区某农资供应门市部购买了两瓶“甲氰菊酯”。这是一种果树灭虫剂,对鱼类、蝇类和蜂类等动物剧毒,鱼类接触后会反应强烈并立刻死亡。甲氰菊酯是一种神经毒剂,人若摄入此剂,根据摄入量轻重不同,可引起呕吐、惊厥、休克等症状。

  投毒作案后,欲在另两家超市继续作案未果

  4月27日下午,刘某带着购买的“甲氰菊酯”,先后步行到宜昌CBD沃尔玛等两家超市的鱼池投毒,导致池内活鱼全部死亡。

  超市工作人员发现鱼池遭投毒后,迅速报警,并配合警方及时处置。最终经谨慎调查核实,没有一条毒鱼流入社会。

  案发后,警方行动迅速,第一时间向城区各大超市发出警告,要求做好防范。这一行动收到了成效,事后调阅视频资料发现,刘某向两家超市鱼池投毒后,并未终止行动,又先后去了另外两家超市,意欲继续投毒作案,由于各超市已有周密防范,刘某未能得逞。

  北京西站楼道被擒 曾与办案民警擦肩而过

  案发后,湖北省、宜昌市主要领导都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迅速破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宜昌市公安局责成西陵公安分局组成专班,开展侦破工作。

  西陵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以局长龙德满为首的领导小组,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投入案件侦破,宜昌市公安局也派出专家指导。

  4月29日,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和分析,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并在走访刘某住地附近居民时了解到,他可能已去外地“做事”。

  通过查询铁路部门票务信息,警方发现:29日凌晨,刘某购买了火车票,已经去往北京。专班民警接到命令,火速赶赴北京进行抓捕。

  因刘某在北京没有工作,也没有亲属,警方分析,他到达北京后,可能并不会离开北京西站很远。宜昌警方在北京市西城区警方大力协助下,在北京西站等重点地域进行了细致搜寻,“楼上楼下,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地找”。

  4月30日晚8时50分,警方在北京西站负一楼一个楼道的角落里发现了正躺在楼梯边睡觉的刘某。刘某还穿着作案时的那身“行头”:眼镜,黑色夹克,白色T恤,脚下平底鞋,肩上斜挎包。

  有趣的是,专班民警接警后在超市门口曾与若无其事走出超市的刘某擦肩而过。

  疑犯供称,“哪儿鱼多就在哪儿下手”

  昨日,警方透露,刘某称自己对宜昌城区比较熟悉,还亲口承认“哪儿的鱼多,我就在哪儿下手”、“毒死的鱼越多,我心里越舒服”。刘某称到北京是为了找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遭投毒的两家超市的生鲜区,发现两处鱼池都已经恢复正常营业。其中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称,警方调查取证完毕后,遭投毒的鱼池都进行了专业处理,更换了相关设备,并经检测合格后,才重新开始营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