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抵制《贞子》谣言又起 网友:转发应有基本判断

2013年05月03日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抵制《贞子》谣言又起 网民:转发前应有基本判断]
  近日,QQ群、微博、论坛一条关于“5.12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我们要抵制在5.13上映的日本电影《贞子》,让其票房为零”再次形成转发热点。和类似的信息相同,最后标注着“是中国人转起”等字样。对此,有网民愤慨转发以示支持,但更多网民表达质疑,“南京大屠杀是在12月13日,是国耻日,不是所谓的纪念日”,“这条信息好面熟,去年就看到了”。

  网民质疑: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是国耻日 不要传谣

  与该谣言在去年形成的的转发热潮不同,近期的传播中,一些网民自发的理性质疑紧随其后。“@超级舍瓦47”说,“近段时间,我接到了不下十次这样的信息:由于5.12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我们要抵制在5.13上映的日本电影《贞子》,让其票房为零。-抵制日本电影我不反对,但作为中国人,哪怕是转发,我们也得记住:南京大屠杀是在12月13日,是国耻日。”而“@关耳九日之曰”的批评更加直白:“请大家以后转发时,先大脑思考下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假的转发不就成了造谣?”

  “求真”调查:去年初现后已辟谣 随“上映”日期临近再次传播

  去年三四月间,关于日本恐怖片3D版《贞子》将于5月12日上映的消息已在微博上不胫而走,并且引发网友的大量转发、评论甚至号召大家一起抵制。经过媒体向各大院线求证,院线经理们均表示,并未接到3D版《贞子》的上映通知。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这个消息纯粹是以讹传讹,因为这类恐怖片一般都不会过审。《贞子》3D只在日本上映,中国并没有排片计划。另据知情人士分析,之所以微博上会有这样的消息,是因为有些人想利用网民的仇日情绪来引起关注增加粉丝。

  为何老谣言再次“焕发活力”?从时间上看,谣言中所述“5.13上映”,又将临近,为传播增强时效性。从内容上看,利用网民的爱国热情,“勿忘国耻”、“爱国的就转发”,再配合此类煽动性字句,难免有些网民中招。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