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肉制品安全 > 肉问题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食品造假售假骇人听闻 食客已经麻木

2013年05月05日14:27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中国食品造假售假“骇人听闻”]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虽然中国的食客已经对丑闻感到麻木,但锅里炖着的羊肉实际上可能是老鼠肉的新闻,让这个国家对食品危害的无止境愤怒达到了新高度。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中国公安部2日发表一份意在表明政府认真提高食品安全的公告,称警方在中国东部抓获一些商贩,他们购入老鼠、狐狸及水貂,并冒充羊肉出售。但这不太可能在消费者中树立信心,消费者已因为很多有关肉类、果蔬含有病菌、毒素、禁用色素及防腐剂而大伤胃口。

  公告提到的案例包括内蒙古一家公司,警方在该公司查获20多吨掺有化学调味剂、细菌严重超标的假牛肉干及未加工的冷冻肉。警方还在贵州查扣0.8吨掺杂非法添加剂的“毒鸡爪”。公安部还提到商贩出售病死猪和病死鸡的案例,以及另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给猪注水以增加重量。

  报道称,这些欺骗有时会带来致命后果。2013年2月陕西警方抓获一名商贩,他涉嫌出售含有大量农药的羊肉致使一人死亡。

  英国《卫报》网站5月3日刊登题为《听闻鼠肉冒充羊肉,中国人大为震惊》的文章称,在一系列丑闻后,本认为中国早已度过了食品安全的最糟糕时期。在最新揭露的骗局中,有些既巧妙又恐怖:一个团伙用狐狸、水貂和老鼠的肉冒充羊肉,挣了100多万英镑。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5月3日发文称,中国相关部门说,未经检疫的肉,包括狐狸肉、水貂肉和老鼠肉,在添加食用色素和化学品后冒充羊肉,销往上海和江苏。

  文章指出,中国的非素食者快没什么肉类可选择了。禽流感令人怀疑鸡鸭肉,在发现大量猪漂浮在上海一条河上后,人们担心这些死猪辗转进入肉店。

  文章称,显然食品安全问题对中国不是新鲜事。驻华记者玛丽·凯·马吉斯塔德说,在中国,吃“可以是食客的乐事,也可以是一场令人毛骨悚然的赌博游戏”。富人可以买进口食品,其他人就要碰运气了。“牛肉”可能是用某种致癌化学物处理过而尝起来像牛肉的猪肉。烂水果可能用药水处理后再摆上货架。

  另据《俄罗斯报》网站5月3日报道,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发出指示,要求对可能销售中国假冒肉制品的地点加大检查力度,并建议旅游者不要食用中国客机上的肉制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