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穿96号球衣或为修宪造势(图)

2013年05月07日02: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安倍晋三穿96号球衣或为修宪造势(图)]
5月5日,东京巨蛋球场,安倍晋三身穿96号球衣当裁判。
5月5日,东京巨蛋球场,安倍晋三身穿96号球衣当裁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5日在东京巨蛋棒球场身穿96号球衣亮相,参加开球仪式。韩国媒体分析认为,这是安倍在表明修改日本和平宪法96条的决心并为修宪造势。日本国内媒体也纷纷批评安倍将政治带入棒球。

  “棒球政治秀”引批判

  安倍晋三当天向2名击球员授予“国民荣誉奖”。随着球场播报,“裁判,总理大臣安倍晋三,96号”,安倍晋三穿上96号球衣,登场客串裁判。现场直播的解说员马上评论称:“96?这与修宪有关。”安倍晋三近日表明了修改第96条以放宽修宪提案条件的强烈愿望,预计这将成为夏季参院选举的焦点。

  6日出版的日本各大报纸都将修宪和安倍的96号球衣联系到一起。特别是每日新闻旗下的体育报纸《体育日本》,以《96号,安倍裁判的修宪游行》为题对安倍的“政治造势”进行了批判。

  韩国媒体也做出了强烈反应,韩国《中央日报》认为这是安倍的“棒球政治秀”。

  但是安倍晋三在赛后表示:“我是第96任日本首相,所以穿上了96号球衣。国民舆论在修宪问题上尚未充分成熟。”韩国报道指责,这明显就是在为修改宪法第96条造势。

  在野党加大批评力度

  日本宪法第96条规定,宪法修正案首先需要获得参众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同意,自民党欲将修宪门槛降低至“过半数”。日本民主党代表海江田万里4日批评说:“安倍晋三首相的想法是先修改宪法第96条,再修改(禁止发动战争的)宪法第九条。根本不考虑对经济政策的副作用和风险。”对于日本内阁“修宪两步走”的举措,日本在野党阵营则加大了批评力度。

  针对近期日本方面在修宪问题上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5月2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刻地反省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宗和)

  借着棒球运动员的人气,在棒球比赛开球仪式这种民众共同庆祝的活动中,植入政治意图是不妥的。虽然不是直接穿9号球衣(关联宪法第九条)。

  ——公明党干部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