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腾讯公司回应微信“招嫖”:卖刀管不了杀人的

2013年05月07日19: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腾讯公司回应微信招嫖:卖刀管不了杀人]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微信、手机QQ、陌陌、遇见手机社交平台也火了起来,他们特有的手机定位功能,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附近的人成为朋友。不过,这些手机社交平台却无意间为“招嫖者”提供了完美的传播温床。

  微信、手机QQ、陌陌都有一项搜索附近人的功能,用手机登录后,可以看到附近一公里的用户信息。记者连续多日在北京多个住宅区、商业区打开附近的人功能,发现了不少招嫖信息。在北京市繁华商圈,只要打开微信,附近的人中就有多个标着养生按摩、保健SPA的用户,其中有不少介绍中有养生超手法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些标着养生SPA的用户都有性感撩人的头像,聊天后,她们会邀请您加入QQ群,或者登陆QQ空间,在这里出现了招嫖的价目表,比如,男性养生项目698元无上装服务。不仅微信,陌陌、手机QQ等有手机定位功能的社交软件上,这类的黄色信息不在少数。北京的秦先生有时无聊,拿出手机搜一下QQ附近的人,他说有的区域附近10个用户中8个都是发布招嫖信息。

  秦先生:手机QQ,有的时候无所事事就找一下附近的人,然后几乎都能看到这种,尤其在一些重点地区,十个人里面至少八个是这种信息,我特别发了一条微博说这种情况。

  在微信上招嫖信息也不少,记者搜索了一下附近的人,不少用户的名字就很漏骨,比如丝丝女人味、等你带我走等等,她们的照片也很大尺度,短裙、露背,直白的招嫖者价目信息直接在介绍中一目了然,还有一些隐蔽的招嫖者则接受微信聊天询价。

  客服:898全程陪聊、498制服诱惑,698制服诱惑。

  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警方严打,这两年不少KTV、酒店的卖淫女都转入地下,他们在繁华商圈或中档住宅区租房,然后通过"手机"上社交软件来揽客,借助移动终端构建起来一条色情产业链条。这么多的招嫖信息,直白漏骨,这些手机社交平台是否采取行动了呢?腾讯公司微信部门今天通过邮件向经济之声做出回复,他们说,"微信作为一款通讯产品,被一些不法份子利用,成为作案的工具,对此,我们表示十分遗憾,但这就类似坏人买菜刀作恶一样,不同的人用微信会有不同的效果。"

  腾讯公司微信部门在邮件中说,虽然有很多不良事件屡见不鲜,但是也确实出现了众多关于微信的正面应用案例,比如警察通过微信抓到嫌犯、出租车司机组建微信车队等等,微信对人们生活的改变,对整个社会的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

  对于涉黄账号,微信表示,为了避免黄色信息,产品设计中也有一些提醒和举报功能,如有色情类头像、色情文字打招呼、招嫖等方面的投诉,用户可通过微信中的举报功能向客服进行投诉,待客服核实后即会对被举报帐号进行使用限制。

  陌陌软件公关总监文亚娟说,招嫖信息与垃圾广告、木马程序一样屡禁不止,陌陌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有自动检测和人工封号两种不同的渠道。

  文亚娟:不管在什么平台这些信息都还是会有的,另外,我们这块除了针对于用户资料的这些信息分析然后我们这块也还做了一些比较高门槛的事情,我们会对用户要求注册会要手机直接验证,一个手机号其实只能注册一个的。至于骚扰信息比较多,这个也确实很难避免,我们也还是会有一些其他的包括像我们人工团队的这种接收举报,大家发现自己周围有这种信息或者说在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中间受到了干扰,受到了骚扰或者说一些不良的信息,都可以直接举报,我们这边会有24小时的团队来做一些违规的一个封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