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昌职业学院扫黄惹非议 媒体:别做法海做观音

2013年05月09日00:4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校园“爱情执法” 别做法海做观音(图)]
漫画 唐春成
漫画 唐春成

  “快逃啊!"扫黄大队"来了!”一声大喊后,只见一支队伍朝校园偏僻的地方走来,开始“棒打鸳鸯”。很快,情侣们纷纷作鸟兽散。这是记者在武昌职业学院亲历的一幕。该校成立“校园巡逻队”,专门驱散这种“不文明学生情侣”,此举引发争议。(5月8日《武汉晚报》)

  大学生恋爱是一种正常的交往方式,与法律、校规不冲突,但学校毕竟是公共场所,学生也应该以学习为主,在恋爱的同时要考虑到他人的感受。但是,笔者对于粗暴的棒打鸳鸯也是不赞成的。

  孩子们正处于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有多大,这个问题过来人都是心知肚明的。为什么有的孩子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有的人还付出了蹲监坐牢的代价?并不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而是因为他们的逆反心理。你越是强硬地不让他做什么,他偏偏要做。这是这个时期的孩子所特有的青春期“特色”,正如我们的“更年期”一样,这样的逆反心理无关对错。

  在大庭广众之下,当扛着大旗、佩戴袖章、手持电筒的一队队“执法人马”虎视眈眈地“扫黄打非”的时候,这些孩子的心灵是会受到伤害的。他们的自尊心会很受伤,在“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心理作用之下,干出什么样的鲁莽举动真的不好说,或许就会出现“厕所里生娃娃”的尴尬。

  驱散爱情的阴云,不一定非要用“催雨弹”,那样只会云没驱散,却下起了大雨。可否把“爱情执法队”换成“心灵引导队”?比如聘请一些青春期心理专家,对发现有“不文明现象爱情”的当事人,悄悄地进行引导,给他们讲授性知识,告诉他们什么是纯美的爱情,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告诉他们友情和爱情的不同,告诉他们爱情也需要理智和从容。

  “爱情执法队”不是“纯粹多管闲事”,目的也不应该是“打扰人家培养感情”,而是要去引导孩子如何爱。不能有法海的粗暴,而要有观音的循循善诱。

  切记,校园里的爱情像流水,抽刀断水水更流!郭元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