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大学回应教授因实验室摘牌跳楼:个人原因

2013年05月09日05: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重庆大学:系个人原因]

    南都讯 近日,一条关于重庆大学老教授因“实验室摘牌”,跳楼以死抗争的微博引起网友议论。对此,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通过实名认证微博回应,经向该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核实,今年的实验室复评正在进行,实验室师生正在准备于本月15、16日接受评估。至于某教授自杀,其家属称属“个人原因”。

  “重大机械学院一群官僚用2年时间,就把几代人数十年心血建设成的全国数一数二传动实验室搞到摘牌,2013年5月4日17时,重大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博导梁锡昌教授从重大传动实验室5楼一跃而下,以死抗争。”5月7日,这样一条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评论、留言涵盖了对梁教授的哀悼缅怀,以及对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实验室复评情况的质疑。

  对此,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实名认证微博在5月7日连续发微博回应:今天在网上传播着一条关于重庆大学一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倒数第一”、“被摘牌”的谣言。经向该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核实,今年的实验室复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第一次评估通过以后每5年都要“复评”一次)正在进行过程中,该实验室师生正在准备于本月15、16日接受评估。因此,所谓“倒数第一”、“摘牌”之说纯属谣言。

  昨日,记者咨询了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徐老师,他表示,“微博用户‘虎溪虎-肖铁岩’确实是肖副书记本人,所述情况也是事实。梁锡昌教授的追悼会已于6日进行,由校长亲自主持,他的生前好友和很多学生都来参加了追悼会,缅怀致哀。他离世让我们都感觉很悲痛,这也是学校的巨大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