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杭州查获千斤“毒生姜” 将进行统一销毁

2013年05月09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杭州查获千斤“毒生姜” 将统一销毁]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谢盼盼)毒生姜流入浙江杭州市场。在继杭州农业部门8日称发现一批疑似“毒生姜”之后,9日,记者从杭州市余杭区食安办了解到,经过定量检测,杭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抽检的近500公斤生姜,确定为含有涕灭威的“毒生姜”。

  近日,山东潍坊市峡山区被曝生姜中含有剧毒农药“神农丹”,该农药的主要成分涕灭威有剧毒。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神农丹中的涕灭威为剧毒农药,50毫克就可致一个50公斤重的人死亡,不能直接用于蔬菜瓜果。

  山东潍坊的毒生姜被曝光后,广东等地均发现了含有涕灭威的生姜。为了确保流入杭州市场的生姜质量,杭州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近两日对流入该市场的每批生姜均进行抽检。

  8日凌晨,该物流中心管委会对一批未进入市场的近500公斤生姜进行了抽检,在农残定性检测中发现这批生姜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疑似为“毒生姜”。

  据了解,农残检测中通过定性检测,可以快速判断蔬菜瓜果中的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如果结果呈阳性,即为不合格。但具体是哪种农药超标、超标多少,就需要到正规实验室再进行更进一步的定量检测。

  杭州余杭食安办副主任张玮表示,目前这批生姜已经经过定量检测,确定含有剧毒涕灭威,将进行统一销毁,“目前杭州市余杭销售的生姜还是以外地产的为主,本地的较少,今后将加强对外地生姜的抽检工作。”

  5月5日,杭州近江水产农副产品市场也检测出一批“毒生姜”,数量达5斤。对此,杭州市农业局工作人员蒋一帆表示,山东毒生姜事件发生后,该局今后将加强对外地生姜的监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