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女生校门口被拉砖车撞亡 无任何交通标志牌

2013年05月10日03: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16岁女生校门口被撞亡]

    本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李哲) 如果那辆农用车开得稍微慢点,或许16岁的小梁已经坐进教室晨读了;如果所有经过这里的车辆都能开慢点,或许学生们也不会提心吊胆地上学……

  上学路上16岁女生倒在车轮下

  小梁是周至中学高二四班学生,她是家长、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乖孩子、好学生。昨日清晨6时许,一辆农用车高速行驶在周至中学大门口的108国道上,随着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她花一般的生命也随即戛然而止……

  “太惨了,那辆拉砖车停下来的时候,前轮还压在孩子身上,地上流了很多血。”陈先生目睹了他永远不想看到的那一幕,“当时警察和120都还没来,肇事司机紧张地打着电话,学校很多老师都围在现场。”

  昨日上午10时许,事发地已经恢复了平静,但不少过往车辆依旧呼啸而过,司机们不知道,他们车轮轧过的地方,一个活蹦乱跳的花季少女刚刚逝去。泥土的西侧,有一条十余米长用浅土覆盖着的血痕。

  对面周至中学的大门紧闭,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早上的事故,但他们紧张的表情告诉我们这里发生了事情。周至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早上6时05分,一辆拉砖的五征牌五轮农用车与被撞学生同向由西往东前进,行至学校门口时,女生横穿马路时被撞,被撞学生当场就不行了。肇事车牌号为陕A95266,司机姓郝,咸阳武功人,在当地从事拉砖营运,现已被警方控制。

  学校门口无任何交通标志牌

  周至中学门口就是108国道,路上不断有车高速通过,但丝毫感觉不到车辆因为这里有所学校而减速。而周至中学校门外的东西两端,均见不到标注着学校、车辆减速慢行等标志,也没有交通信号灯、减速带等交通设施。

  学生们说,他们上学放学时过马路总是提心吊胆的。附近的摩的司机张先生说:“这段路经常出事故,最起码在学校门口应该弄一些减速带或警示灯。”

  “对学校来讲,学生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周至中学一名祁姓副校长说,发生这样的意外师生们都很痛心,“看到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念叨着后悔自己昨日未送孩子,我们都哭了。”

  祁校长说:“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轮班倒,在马路边上护送孩子们离开,有时还有交警执勤。”

  对于校门口无交通标志牌一事,另一位徐姓校长表示,他们曾向有关部门提出设置安全设施,但一直未能实现。

  对此,周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中,并未接受记者采访。

  国省道沿线校园周边

  交通安全堪忧

  2009年2月10日,108国道长安管庄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导致斗门初级中学5名学生4人死亡1人重伤。事发后,时任陕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鱼威东,曾就国省道沿线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调研。他提出,大部分乡镇学校门前缺少提醒标志、限速标志、信号灯、减速带、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等设施,是造成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鱼威东在报告中称,国、省道沿线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多,表明校园周边的道路条件不能适应交通安全的需要,其主要原因是:公路网等级结构不合理。交通流主要集中在一两条国、省道上,导致长短途混行,事故率高;原有的道路基础较差,道路技术等级低,道路宽度不够;设计不合理,未标划非机动车道或尽管标划非机动车道但缺少隔离设施,导致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无法各行其道,相互干扰严重;缺乏合理的、有针对性的局部道路安全设计,大部分乡镇学校门前缺少提醒标志、限速标志、信号灯、减速带、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

  作者:杨德合 李哲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