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小区幼儿园名额难抢 家长:外地家庭超生

2013年05月11日14: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老伯漏夜带药为孙抢位 辣妈三百大元雇人排队]
家长通宵排队苦候幼儿园学位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资料图片)
家长通宵排队苦候幼儿园学位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资料图片)

  小区4间幼儿园,难敌“超生游击队”!为孩子入园家长“打崩头”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辉报道:广州公立幼儿园报名结束后,没有报上名的家长们开始蜂拥争抢私立幼儿园学位。10日,记者在天河区大型社区骏景花园看到,虽然小区有4间幼儿园 ,但是很多业主还是抢不到小孩入园的“门票”,不少家长为了抢到入园名额使尽各种办法:高龄老汉带着心脏病药漏夜为孙排队,年轻妈妈花300元/天雇人排队……

  街坊说“小区多超生家庭”

  “我们小区业主多数是来自湖南、四川等地,小区居民超计划生育严重,一般家庭都有2-3名小孩。超生带来了幼儿园学位紧张。”记者在骏景花园采访时,多次听到这样的说法。一四川籍女子告诉记者,她的女儿2011年8月30日出生,今年9月入读幼儿园。“幼儿园很难进的。小区实验幼儿园已经暂停招人,而旁边的米诺幼儿园,如果想今年入园,2012年就要报名,不提前报名肯定没有位置。”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偌大的小区中婴幼儿很多,基本每隔5米,就有不少居民推着婴儿车散步。记者随意问小区居民幼儿园在哪,都听到这样的答复:“现在才报名肯定来不及了。”

  在实验幼儿园门口,贴着通知暂停幼儿报名通知。该园旁边的另一私立幼儿园米诺幼儿园,则要5月11日早上8时才开始报名,但10日早晨6时,很多业主已经闻风而动,搬着凳子蜂拥而来排队。记者了解到,米诺幼儿园今年招两个班:小班和小小班。小班招44人,小小班招22人,但要入读该幼儿园的孩子超过了200名!

  老伯深夜排队带水和药

  “我凌晨就来来排队了,老伴在家带孙子和负责送饭。”从湖南来广州吴姓阿伯满头白发,他告诉记者说,他就一个孙子,儿子媳妇都要上班,他两老人只好上阵了。

  到了上午10点钟,吴老伯身后已经排了90多号人,虽然60名以后的人都难以报名成功,但是家长们还是在排着, 希望前面有排着的人走了或者弃权。家长们都带着凳子坐在幼儿园门外,有人还搬来了老板椅,做好熬夜排队的打算。

  为了应付闷热天气和身体不佳,67岁的吴伯还带上了水和心脏病药丸。“幼儿园一位难求。政府目前在幼儿、义务教育的投入,根本赶不上人口涌入大城市的现状。”

  有家长出钱让民工帮排队

  一名长发年轻湖南女子在幼儿园外排了一会儿后,看到几个收废品的河南民工,立即出钱让民工来排队。价格很快谈妥300元从10日中午排到11日早晨7时。河南民工很快回家找来老婆排队,乐呵呵挣300元钱。“不要偷懒,我会定时来监督的。明早我来付钱。你们还要留意前面有没有人卖号,有的话赶紧电话叫我。”这名女子走前叮嘱民工的妻子说,“为了小孩能进幼儿园,几万元买号也值。”

  由于10日中午十分闷热,站在幼儿园门外路上露天排队的家长、爷爷奶奶们都是热的汗流浃背,几乎中暑。一些家长开始抱怨:幼儿园怎么不给大家发号?“这么热的天气,在这边排队还要坚持一个晚上,不是折腾人嘛。”一个四十岁左右男子在队伍中抱怨说。有家长则表示,如果派号的话,肯定会出现很多黄牛党高价卖号。

  杨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