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将毒品扔警车内称警方栽赃 民警出庭作证

2013年05月13日16: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袁玮
原标题 [毒品扔在警车内诬陷警方栽赃]

  曹康明 袁玮

  本报讯 (通讯员 曹康明 记者 袁玮)5月10日,长宁区法院开庭审理了由长宁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与以往不同,出现在证人席上的不是普通公民,而是长宁区公安局北新泾派出所的4名警官。警察出庭作证,是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刑诉法一大亮点。因被告人翻供,检察机关向法院申请民警作为证人出现在刑事审判庭,在本市尚属首次。

  9包冰毒丢在警车内

  被告人杨某,曾因非法持有毒品、合同诈骗身陷囹圄。出狱后,杨某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去年12月28日,杨某携带10包冰毒、一包咖啡因及一包大麻,驾驶一辆白色别克轿车至本市某便利店门口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杨某随身携带的包中查获上述毒品,杨某也当场承认这些是他的毒品。随后,民警将杨某押上警车,途中,狡猾的杨某趁天黑偷偷地将包内9包冰毒扔在警车内。

  在杨某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在杨某的包内发现冰毒、咖啡因和大麻各一包,在警车中发现了杨某丢弃的9包冰毒。一开始,杨某对这9包冰毒支支吾吾不愿承认,但当警方提出要对这9包冰毒作指纹鉴定时,杨某便当场乱了阵脚,遂对丢弃这9包冰毒至警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翻供意图减轻处罚

  在审查起诉阶段,杨某翻供,辩称被扣押的9包冰毒不是他的,诬陷警方栽赃于他。长宁区检察院公诉科的承办检察官为查明真相,广泛搜集证据,与办案民警核实,并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案发当日警车出车记录明细和提审录音录像等,最后检察官分析认为被告人的辩解与事实不符,意图在于减轻对其的处罚。

  但是,为了能更准确、慎重地对待此案,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检察机关决定在法庭审理阶段向法院申请侦查人员出庭作证。

  警察作证被告认了罪

  庭审中,在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进入讯问被告人阶段后,公诉人向法庭审判长申请4名民警出庭作证。在公诉人的发问下,几位民警分别陈述了抓获犯罪嫌疑人、查获毒品、押送犯罪嫌疑人、扣押毒品的经过。几位民警以犯罪事实为依据进行陈述,还原了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法律制裁丢弃部分毒品的真相。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被告人不得不承认公诉机关所指证的9包冰毒为其所有,在审查起诉期间翻供是为了减轻自己的法律责任。法院对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杨某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事实及所有搜集的证据全部予以采纳,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罚金20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