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拉绳阻止“中国式过马路” 市民担心其安全

2013年05月14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人拉绳阻止“中国式过马路” 市民担心其安全(图)]
5月14日,在郑州市闹市口,老人拉绳阻止“中国式过马路”。 王帅 摄
5月14日,在郑州市闹市口,老人拉绳阻止“中国式过马路”。 王帅 摄

  中新网郑州5月14日电(记者 门杰丹)近日,郑州十几名老人在街头扯起红绳阻止“中国式过马路”,这是继“老年人给年轻人让座”活动后,这些闲不住的老人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5月14日,记者采访获悉,很多市民都对老人的做法表示理解,但比较担心其安全,希望他们考虑周全。

  上午,记者在郑州市建设路与六厂前街交叉口看到,两位老人站在路上,见前方红灯亮起,便拉起红绳横贯六厂前街,阻止行人闯红灯前行。信号灯转换作绿灯时,他们把红绳放在地面上,任由行人和机动车从上面经过。其他老年志愿者,则借机向行人讲解闯红灯的弊端。在现场,记者观察,天气炎热,老人们满脸汗津津,但动作毫不马虎,不少蹬三轮车的、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和一些行人都被迫停下了脚步。

  “这附近本来容易堵,最近几天好多了,老人家在这儿维持秩序,很认真,年龄也那么大,谁也不好意思顶撞。”一位张姓行人说,他们是干好事哩,大家都理解,也愿意配合。

  附近摊贩朱亮说,这几天老人一直来,从上午7点多到9点多,很有规律,不过天突然热了,三十五、六度的气温,老人也很不容易,站在路上,人多车多,怪叫人担心。

  “老人绝对是好心,为交通畅通服务,这点没啥说,但是也得为自己的安全考虑。”巡防队员李兴富说,他们的绳子不够长,一个人站在路边,另一个人站在路中间,没啥防护设施,也没有穿反光背心,万一被行人车辆碰到,得不偿失,毕竟年龄大了,身体条件差些,所以一定要考虑周全。

  忙活完,参与活动的老人梁永祥告诉记者,自己今年整整80岁了,忙活这俩小时,不算啥,身体能吃得消。“这一片交通秩序有点乱,最近"中国式过马路"正在整顿,郑州也开了罚单,我们就想来宣传宣传,为畅通尽点力。”

  “作为一个老年人主要就是发挥一点余热,有些人安全意识比较淡薄,有时候你说他,他也不一定听,但是我们尽量给他做劝说工作。”年近8旬的李德成老人说,他们往这里一站,本身就是宣传。

  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郑州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退休了,时间充足,做点事全当锻炼身体。这个活动是从5月12号正式开始的,虽然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周边市民都非常支持。“不过我们确实考虑也不足,对自身安全考虑不够,绳子也得加长,尽量不站在路中间,如何让右转的行人顺利通行,也得再考虑。”

  梁永祥老人说,3月份,他们发起的“老年人给年轻人让座”活动,持续了半个月,曾经轰动一时,虽然旨在倡导老人与年轻人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关怀和相互尊重,但也颇受争议,相对来说,这次活动大家都比较支持,他们会坚持一段时间,“希望用我们的一点点行动,唤起更多人遵守公序良俗的意识”。

  据悉,除了发起“给年轻人让座”、“拉绳阻止"中国式过马路"等工艺活动外,他们还免费换零钱、鉴别假币,为孤寡老人免费修燃气灶,到公园地书宣传党的政策等等,这些闲不住的老人用行动默默地传递着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