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韦少”无奈伤离别 雷霆双核缺一举步维艰

2013年05月14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韦少”无奈伤离别 雷霆双核缺一举步维艰]
  西部半决赛大比分1:3落后灰熊队,上赛季NBA的亚军雷鸣队在本赛季开打前甚至在拿到西部常规赛冠军后,都被视为能与热火队会师总决赛的球队。然而仅仅过去一个月,他们恐怕连西部决赛的大门都迈不进去了。一切都因为“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那次令人唏嘘不已的受伤。

  贝弗利那次“致命”的断球

  火箭小将贝弗利算是联盟中的“无名之辈”,不过却因为导致“韦少”赛季报销而名声大噪。自己效力的球队没能实现逆转好戏,却间接“成全”了同在西南区的灰熊队。

  时间拨回到4月25日,雷鸣与火箭的首轮季后赛第二场的第二节。雷鸣主帅布鲁克斯请求暂停,火箭球员贝弗利在裁判已鸣哨的情况下仍欲断掉韦斯特布鲁克手中的皮球,不料却撞上了后者的右膝。

  “韦少”站起身,手不停地砸向场边技术台,或许此时他已经预料到要发生什么。尽管他坚持打完比赛并贡献29分,不过几天后还是传出令所有雷鸣球迷心碎的消息:韦斯特布鲁克将接受右膝半月板手术,赛季报销。

  灰熊或完成火箭“未完成的任务”

  损失“韦少”,雷鸣丢掉的不仅仅是他场均20多分的得分,更有对对手的冲击力以及杜兰特肩上压力的缓解。雷鸣在之后的比赛中派上雷吉·杰克逊和“老鱼”费舍尔轮番作战,无奈两人一个太嫩,一个太老,让控卫位置成为球队的“软肋”。

  火箭没能逆转雷鸣,主要在于双方的整体实力尚有差距,尤其是内线比拼。伊巴卡和帕金斯的雷鸣内线组合在面对阿西克这样的对手时还能占据优势,虽然火箭也有过帕森斯或加西亚的闪光时刻,但它毕竟还是哈登的球队。当“大胡子”陷入对手的层层包围圈时,火箭很难撼动雷鸣。

  不过灰熊可不再只是火箭那种以外线为主的球队,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黑白二熊”有资格叫板联盟任何球队的内线,而且灰熊的外线还有康利、贝勒斯这样的得分好手和托尼·阿伦这样的防守和进攻尖刀。更可怕的是灰熊令人窒息般的防守,常规赛场均失分89·3分,三人入选赛季最佳防守阵容已经证明了一切。

  灰熊采用车轮战术防守杜兰特,目的就是让杜兰特筋疲力尽。结果他们做到了,杜兰特在关键时刻罚球不进,就是体能下降的一种表现。

  内外线更加均衡的灰熊将雷鸣逼到了悬崖边上,火箭没有完成的任务,灰熊恐怕不会让机会从自己的指间溜走。

  “阿杜”急需得力助手现身

  杜兰特真的累了,疲惫不仅写在他的脸上,也写在他的表现中。好兄弟不在,杜兰特只能“当爹又当娘”,球队得分和组织一肩挑。“韦少”出战的两场季后赛,杜兰特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9·5分钟,但当“韦少”赛季报销后,“阿杜”的出场时间陡增到44·5分钟。在球队追分的关键时刻,他更是一秒钟都没歇。

  “阿杜”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雷鸣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找到他身边的得力助手。凯文·马丁这轮系列赛场均15·5分还算不错,但球队不能把宝押在一名投手的身上;两名内线伊巴卡和帕金斯一个身体不够强壮,一个进攻手段单一;塞弗洛沙只是一名防守型球员,进攻也不能指望太多。

  雷鸣是一支以攻代守的球队。当杜兰特遭遇对手的包夹时,雷鸣的进攻会出现停滞,随即防守也出现问题。碰上灰熊这种立体式防守的球队,雷鸣在进攻上攻不进去,防守上也防不住“黑白二熊”,他们真的遇上了大麻烦。

  不管怎么说,雷鸣已到了场场必须拿下的时刻。如果他们依旧只靠杜兰特一人,那么下一场很可能就是雷鸣最后一战了。(记者苏斌 叶健)

  作者:苏斌 叶健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