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详解李克强出访四国行程 时隔27年再访巴基斯坦

2013年05月18日01:5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详解李克强出访四国行程]

  江玮 张涵 (北京)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定于5月19日展开他的首次出访,先后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印度是他到访的第一站。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透露,李克强将同印度总理辛格会谈,会见总统慕克吉等印度领导人,还将就中印关系发表演讲。除首都新德里外,他还将访问印度商业之都孟买。访问期间,中印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此外,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艾克巴鲁丁透露,5月21日,李克强将在由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和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ICWA)举办的一次活动上发表演讲。在印度访问期间,他还将与印度三个主要商会成员会面,其中包括印度联合工商会(ASSOCHAM)、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以及印度工业联合会(CII)。印度工商联合会向本报透露,5月20日,中印两国商界代表人士将参加印度-中国论坛,并签署一些谅解备忘录。

  据本报了解,李克强还将在孟买参观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并会见印度医生柯棣华的亲属,柯棣华于1938年随同印度援华医疗队到中国协助抗日。

  在巴基斯坦,李克强总理将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霍索举行会谈,并会见巴基斯坦议会、政党和军队领导人,就中巴关系发表演讲。

  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向本报介绍,这将是李克强第二次到访巴基斯坦。1986年,他曾率领一个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哈立德说,在李克强此次访问期间,中巴将签署多份重要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涉及基础设施、能源以及互联互通项目的合作。“这将提升中国西部与我们北部地区的经济融合。”哈立德说。

  目前,巴基斯坦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和海外主要工程承包市场。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就对巴出口202辆铁路客车。“巴基斯坦与中国政治、外交关系不错,也是中机公司的传统市场……我们肯定会巩固巴基斯坦这个传统市场。”中机公司副总裁吴越对本报表示。

  而李克强的欧洲之旅也无疑将收获颇丰。分析人士表示,李克强在访欧第一站瑞士或许就能达成双边自贸区的协议。5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瑞士经济部长已经确认,中国已经同意了与瑞士之间自由贸易协定的细节。相关协议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正式签署。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外交部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李克强访德期间,中德企业将有汽车、机械、化工、船舶等领域的经贸合作协议签署。

  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Frank Hartmann向本报表示,李克强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总统高克、德国经济部长以及反对党主席。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宣布中德语言年开幕。李克强总理还将广泛接触德国政界、经济界人士。

  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第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外资和技术引进来源国以及重要的投资目的国。李克强在访德期间,将出席中国商务部与德国经济部共同举办的中德工商界午宴并发表重要演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