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老师结婚 挨个邀请小朋友赴宴“喝喜酒”

2013年05月22日04:0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幼儿园老师请小伢喝喜酒]
漫画陶刚
漫画陶刚

  孩子的幼儿园老师结婚,挨个邀请孩子参加,面对这样的“逼问”,家长是去还是不去?近期,武汉一论坛上一位家长发帖诉苦,短短几天内就引起300多位家长回帖,不少家长也表达自己遇到类似事件时的无奈。

  老师请学生参加婚礼

  家长“伊米妮”说,有一天下班回来女儿告诉她:“妈妈,王老师今天跟我说她要结婚了,问我去不去?”细问后,她大吃一惊,原来这位王老师还问过了班上每个同学。

  “伊米妮”说,自己并不是出不起送礼的钱,可老师这种明显的“索要礼金”的行为,却让家长很难接受。跟帖的家长中,多数人表示对老师的这种行为“很鄙视”,也有家长很无奈,万一我们不搭理老师不去参加婚礼,以后在学校给孩子穿小鞋怎么办?

  这样的“尴尬”有多少家长遇到过?不少家长都表示,孩子读幼儿园三年,多多少少都会帮老师出一份力。武汉市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家长吴英(化名)说,平时老师会不时提出一些需要家长帮忙的事,家长做了有点为难,不做又推不掉,“比如学校组织春游,我们有的家长是公交车队的,就要无偿提供车辆,有的家长是拍摄短片的,也会被邀请参加,担任免费摄像。”

  不少家长敢怒不敢言

  “这个还是老师的做法太过了,其实就在班上说一声,有心的家长自然会去。”武汉市育才幼儿园的一位家长梅女士说,平时自己的亲戚朋友结婚送请帖,大家就觉得能够接受,如果孩子的班主任和家长关系好,老师的师德也好,为什么不能当成是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呢?以这样的心态参加,老师和家长的心理更能接受,对于孩子来说,由父母带着参加老师的婚礼,也是一件很幸福和光荣的事情。

  在反对的家长中,一致的观点是认为这样的老师“人品有问题”。而面对这样的老师,家长怎么做出现了两派不同的意见。“肯定不去,还要向学校投诉这样的老师。”汉口一所一级幼儿园的家长陈女士认为,这样的老师缺乏起码应有的师德,这样的行为也不能纵容,否则以后大事小事都会找学生开口。

  不过,更多的家长却担忧拒绝老师的“邀请”后的事情。汉口的熊女士说,她的女儿就遭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老师提出需要家长帮忙的事,但熊女士能力有限,当时就婉转拒绝了。可从此后孩子在班上就会经常挨批评。

  “如果真要投诉,除非是孩子能够转一个幼儿园,否则就是换到别的班级,我们也担心因为老师之间的关系好,也会遭遇到同样的情况。”在该幼儿园读完一年半后,熊女士最后还是把女儿转到了一所私立幼儿园。

  孩子送祝福本可温馨纯真

  不久之前,湖北省商务厅幼儿园的一位老师刚经历过同样的事情:因为结婚请了10多天的婚假,她本来不想告诉学生们,可是最后还是被孩子们知道了。该怎么样用最好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自己的婚礼上来呢?

  其他的同事们帮这位老师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老师们带来DV,请每个孩子给老师说一段祝福的话,全班几十个孩子非常认真地完成了这件事,把自己心里对老师最诚挚的祝福都说了出来。在这位老师的婚礼上,这段视频让宾客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可爱,也更看到了她的爱心。

  该幼儿园园长杜蕴说,老师办喜事让孩子们参加无可厚非,但方式可以做得更好,更加不能主动邀约。给老师一句祝福,或者等老师放假结束后,送上自己制作的贺卡或者小礼物,一样能表达自己的心意。

  湖北省实验幼儿师范学院郑艳清老师说,老师结婚,请孩子喝喜酒,其实就是主动找孩子变相“索礼”。幼儿园的孩子都只是3至6岁的孩子,成人的行为不应该影响到孩子。实际上,幼儿师范专业中,很重要的一课就是关于师德的培养,对幼师来说,师德不仅仅是学校里的课程,也是每一位为人师表者终生应该不断学习的。

  记者陈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