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獒闯进小学 辅警和它“交谈”10分钟后牵走

2013年05月24日08: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毅 温冠华 李建田
原标题 [藏獒闯进小学 辅警柔情牵走]
闯进小学的藏獒。
  闯进小学的藏獒

  本报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温冠华、李建田摄影报道) “怎么样,老朋友?10天不见了,你还过得好吗?”昨日上午在顺德容桂老城区,辅警吕勇康摸着一条黑色大狗的头温柔地说道,周围的群众都好奇地用手机拍照,毕竟这条黑色大狗“太强壮”了,超过40公斤,站起来有1.7米高,而且是一只藏獒!

  10天前这只藏獒居然跑到了小学校园内,看着一脸惊吓的小学师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吕勇康当时只有两个选择:是扑杀?还是解救?

  藏獒“悄悄”溜进学校

  事情发生在本月9日上午8时,吕勇康与队友在容桂花溪公园巡逻时听到110调度室通报,称有一只“很大的黑狗”跑到泰安小学里面了。吕勇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发现校园里所有的小学生都被老师“赶”到课室,整个校园操场空无一人,只有不远处篮球场内,有一个黑色的“物体”走来走去。

  “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色的大狗,有点像圣伯纳犬,看起来有接近50公斤重。”吕勇康回忆道,与这条黑色大狗相距不到10米时,吕勇康心中有了一个决定:“它之前没有伤人,我靠近它也没有过激行为,我决定不去捕杀它,要将它驯服带走。”接下来,吕勇康慢慢靠近大黑狗,蹲下来和它“交谈”了10分钟,最后套上绳子,就这样把大狗牵走了。整起事件无人受伤,圆满解决。

  藏獒已流浪多日

  昨日记者回访了泰安小学,当时看到黑狗的学生跳着对记者说:“那是疯狗、疯狗,但我们不怕!”泰安小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时也怕警员“现场杀狗”,“怕出现暴力画面吓了学生,但没有想到是用‘温柔’的方式解决问题,警察这次做得很好!”

  一位附近的街坊告诉记者,其实这是一条藏獒,“已经流浪了几天,很惨;我们怀疑是狗场杂交失败的品种,因为品种不正被遗弃了,但正因为它血统不正,反而很温顺,如果是纯种藏獒,就麻烦了。”现在,这条藏獒已被容桂警方交给市民罗叔妥善领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