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莱坞抗日老片《龙种》蹿红 演员均为白人(图)

2013年05月27日11:1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美国版抗日神片《龙种》网上蹿红]
《龙种》剧照
《龙种》剧照
凯瑟琳·赫本(右)扮演民兵小玉
凯瑟琳·赫本(右)扮演民兵小玉
大奸角被塑造得比较人性化
大奸角被塑造得比较人性化

  “神奇”的镜头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中,这已成为内地电视荧屏上一道堪称“奇葩”的风景线,“抗战神剧”也因此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最近有网友发现,原来早在1944年,好莱坞就已经拍过一部名为《龙种》的“抗战神片”,金发碧眼的白人更是“变装”出演片中英勇抗敌的中国人。

  《龙种》犹如1944年版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脸谱式拍法,即使是大奸角也被诠释得相当人性化。

  据悉,这部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原著的《龙种》,曾获得1945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提名。一时之间,这部片火速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大家都在争相围观!

  围观:

  好莱坞演员把中国人演绎得惟妙惟肖

  《龙种》一开头就是几位主角洋人“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在插秧。由于当时华裔演员很难打入好莱坞,所以片中的中国人角色只能由美国人来饰演,李开复在转发该片视频时表示:“当年有关中国的电影都是由美国人饰演华人,因为好莱坞很少用华人演员,直到1960年以后才有亚裔演员 (在好莱坞电影中)饰演华人。”

  片中每位演员的装扮都下足工夫,不但将头发染黑,还特意化妆成“小眼睛”。最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居然是被誉为“凯瑟琳陛下”、“好莱坞常青树”的凯瑟琳·赫本(曾获得12次奥斯卡提名,至今仍保持四获奥斯卡影后纪录)。有网友指出,凯瑟琳·赫本演中国人的“震惊指数”,相当于让范冰冰去演撒切尔夫人!

  在《龙种》中,处处可见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味”,台词充满“革命斗争腔”,由美国人来演绎这一段历史,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好莱坞的拍摄手法比内地传统的抗战剧多了一些视觉冲击,美国人演的牧童坐在牛背上吹笛、好莱坞女星坐在织布机前织布……除此之外,片中还有许多带着时代气息的台词,诸如“女人解放了小脚,就像山羊一样乱跑”、“打得越多,老婆就越服帖”。

  普及:

  《龙种》演的啥?

  《龙种》由米高梅根据曾在中国生活过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赛珍珠的同名小说改编拍摄,讲述的是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某村庄宁静祥和的生活不再,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

  面对破败的家园,年轻、勇敢的女民兵小玉(凯瑟琳·赫本饰演) 带领一众村民跟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英勇的斗争。片中还出现了数个版本的《义勇军进行曲》,一众好莱坞影星用英文唱着“A rise……A rise……”有趣的是,道具组并没有买到中国农村的“土狗”,只能找一条当时还没进入中国的雪纳瑞代替。

  ■网友声音

  蛋塔:秒杀当今不少国内歌功颂德类型的抗战片……时代与战争对于每一个人的影响复杂而又不同,况且人性本就复杂,人物的属性没有非黑即白的成分划分,这一点是我所欣赏的。

  Vino:虽然角色是美国人扮演的,台词也是字正腔圆的英文,通篇下来却丝毫没有违和感。

  ■同场加映

  英格丽·褒曼演的抗战片你看过没?

  除了《龙种》,眼尖的网友还发现了一部由英格丽·褒曼主演的“抗战神片”《六福客栈》!《六福客栈》的故事也发生在中国抗日时期,英格丽·褒曼饰演的英国女佣来华传教,跋山涉水历经千难万险,将近百名中国孤儿带回西安,完成了一次壮举。《六福客栈》强调中华儿女的抗日精神,场面壮观,片中的感情也相当细腻,导演马克·罗布森还凭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