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骨瘦如柴腹大如鼓 罕见巨大肿瘤患者在上海获救

2013年05月31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骨瘦如柴腹大如鼓 罕见巨大肿瘤患者在上海获救(图)]
患巨大罕见肉瘤者正在接受手术。 郑祖荣 摄
患巨大罕见肉瘤者正在接受手术。 郑祖荣 摄

  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陈静沈艳)没有怀孕却腆着看似有着六、七个月身孕的肚子,吃了几个月的胃药腹痛腹胀却丝毫没有起色,原来腹中长了巨大的肉瘤。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今日披露,该院专家历时8小时,顺利为患者切除腹部重达14.5斤的肉瘤。普外科的主任医师王志刚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此巨大的原发性后腹膜脂肪肉瘤实属罕见。

  据介绍,半个月前,上海市六医院普外科专家门诊期间,主任医师王志刚教授接诊了一位特殊的“孕妇”,她叫晓兰,今年33岁,骨瘦如柴却腹大如鼓,27岁时曾顺产一子。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已顺利出院的患者晓兰仍心有余悸:原本以为只是发胖。

  半年前,晓兰开始感觉胃部不适,总是胃胀胃痛,到当地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得了胃病,服药两三个月,却无任何起色,可是肚子却一天天大起来,涨大的肚子让她无法正常饮食,往往吃了两口饭胃部就开始发胀。

  如此窘况让家人焦急不已,晓兰四处就医均未果。最后,他们慕名找来到上海市六医院普外科的主任医师王志刚教授的门诊。王志刚为其检查后判断晓兰生了巨大后腹膜肿瘤。

  经过泌尿外科、放射科、病理科、麻醉科、ICU等多学科的讨论,医院为其制定了各种应对措施和手术预案。手术中,医生发现,巨大的肿瘤已向上蔓延到了肝脏后方,将小肠和升结肠高高顶起,向下到达了盆腔,将右肾及右侧输尿管完全包住;且显示肿瘤为恶性,请泌尿外科专家会诊后将决定将右肾及输尿管切除。

  据介绍,这台手术几乎解剖了腹腔全部脏器和大血管,历时8小时。切除的肿瘤重达7.25公斤,经病理科诊断确认为硬化性脂肪肉瘤,为罕见巨大后腹膜脂肪肉瘤。

  王志刚接受采访时说,如此巨大的原发性后腹膜脂肪肉瘤实属罕见,像晓兰这样,虽然半年内腹围突然增大,其实肿瘤或已“孕育”数年之久。他说,定期的体检对于肿瘤的早期发现十分重要

  据知,这种罕见巨大后腹膜脂肪肉瘤发病原因目前仍不明确,治疗比较棘手。很多病人在发现时已失去手术切除的机会,且手术后复发、转移概率非常高。一旦复发、转移则放疗化疗效果都不理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