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白酒寻求开拓国际市场

2013年06月03日13:42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电:中国白酒寻求开拓国际市场]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在中国广受欢迎,浓郁辛辣、平均度数达到55度的中国白酒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烈酒品种。尽管如此,中国酿酒企业寻求发展出口市场尚属首次。

  据路透社5月29日报道,国际葡萄酒和烈性酒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在2012年共消费了110亿升白酒。白酒消费量占世界所有烈酒总消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白酒由高粱、小麦或大米蒸馏而来。

  然而,随着新一代中国饮酒者发现了他们的父辈喝不到的进口烈酒,白酒便面临着失去市场份额的风险,除非在海外开拓新的市场。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姆斯·赖斯说:“白酒尚未打开西方市场,但我认为是可以的。”水井坊是位于中国西部城市成都的一家白酒酿造企业,伦敦的帝亚吉欧酒业集团持有该公司相当多的股份。

  赖斯说:“人们对中国感兴趣,而白酒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可以直接走上餐桌。”

  报道说,这样的机遇也吸引了像戴维·周这样的小企业家。他在华盛顿创建了埃佛勒斯酿酒厂,进口一种中国白酒,重新贴标在美国销售。周说:“我们十分希望被美国主流消费者接受,而且我们确实认为,他们是可以接受中国白酒的。”

  然而,报道指出,赖斯和其他酿酒企业不得不应对一个重大挑战:白酒往往给人留下糟糕的第一印象。

  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驻北京的经理迈克尔·帕雷利斯说:“我认为白酒的味道就像是涂料稀释剂,喝过之后就像是做过大脑手术。然而,与中国的其他许多事物一样,我最终变得喜欢起来。”

  摩立特集团的大中华区消费业务主管唐仕德对白酒海外扩张的前景持怀疑态度。不过他建议,随着海外华人社区的不断扩大,白酒企业可以改善对这一群体的销售渠道。海外华人目前依靠从机场的免税商店大量采购白酒。

  报道指出,由于酒劲大,因此白酒很难融入西方的酒吧文化,西方人在酒吧都是空腹喝酒。白酒像燃料一样的气味和留在口中的余味也是令西方人难以接受的。不过,酒精饮品的发展史表明,人们几乎可以接受所有味道。

  酿酒行业顾问德里克·桑德豪斯说,白酒发展海外市场的最佳道路就是效仿日本清酒,将白酒与中国食品捆绑推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