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对伊拉克安全局势表示关切

2013年06月12日02: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潘基文对伊拉克安全局势表示关切]
  新华网联合国6月11日电(记者林琼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申明,对伊拉克近期持续紧张的政治局势和暴力事件激增表示关切。

  声明说,近两个月来伊拉克的政治局势持续紧张,“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激增且造成大量平民死亡。潘基文对该国最近的政治和安全局势表示关切,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潘基文敦促伊拉克政府尽一切努力将这些“残忍行径”的实施者绳之以法,并强调该国政治集团应通过和谈解决当前危机。

  声明说,潘基文欢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9日访问该国库尔德自治区,并敦促伊拉克所有各方加倍努力,确保这一民族和解的势头不被某些企图在伊拉克煽动宗教派系间暴力冲突的团体所破坏。潘基文还重申,联合国及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将坚定不移地帮助伊拉克政府及人民建设一个和平、民主和繁荣的国家。

  近期,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频繁发生,加上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冲突呈加剧之势,整个国家的安全形势很不乐观。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本月1日发表的公告,伊拉克5月份有1045人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另有2397人受伤,频发的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使伊拉克有陷入内战的危险。6月10日,伊拉克再次发生一系列暴力袭击,造成至少60人死亡、191人受伤。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本月9日率领内阁成员抵达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访问,并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领导人巴尔扎尼会面。这是马利基两年多以来首次访问埃尔比勒。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马利基此行旨在打破中央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的政治僵局。双方在石油资源利益分配和管辖范围等问题上一直存在争议。

  作者:林琼 裴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