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香港樟木头涉事山塘垃圾全面清理完毕(图)

2013年06月14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香港樟木头涉事山塘垃圾全面清理完毕(图)]
涉事山塘偷倒垃圾已全面清理完毕。 周霞 摄
涉事山塘偷倒垃圾已全面清理完毕。 周霞 摄

涉事山塘偷倒垃圾已全面清理完毕。 周霞 摄
涉事山塘偷倒垃圾已全面清理完毕。 周霞 摄

  中新网东莞6月14日电(李映民 周霞)5月31日,中新网刊发了一篇题为《小香港樟木头基本农田保护区现垃圾山污染水库》的报道,报道引起了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及时对事件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处理。记者今天从樟木头镇市政水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涉事山塘偷倒垃圾已全面清理完毕,该山塘的水质监测结果良好,水质并没受到影响。

  樟木头镇市政水务中心介绍,早在5月27日,该中心已接到群众反映位于裕丰社区的夹径山塘存在偷倒垃圾的情况,随后该中心联合社区和镇城市综合执法分局、环保分局、国土分局等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拍照取证,对涉事偷倒垃圾当事人进行笔录询问。

  樟木头镇裕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加固维修费用巨大且夹径山塘使用效益不大,早在2009年经上级水利部门同意,夹径山塘已被报废,不再具有蓄水功能。近段时间,社区发现暴雨天气致使山塘低洼处有少量积水,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社区两委干部一致同意,社区将夹径山塘提供给施工队蔡某处理土方余泥,蔡某负责做好山塘的排水排洪等相关设施,同时,社区明确要求蔡某只可堆填土方,不得填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该工作人员透露,经现场核查,涉事山塘现场约有1万立方米的土方余泥,其中包含生活垃圾约有10立方米。樟木头镇市政水务中心联合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对该事件进行立案调查,要求蔡某的施工队立即对山塘水源进行截流保护和开展水质监测,安排人员、机械全面清理了山塘内的生活垃圾。目前,涉事山塘的生活垃圾已被全面清理,初步检测山塘水质监测结果为良好。根据《广东省城市垃圾管理条例》,相关部门将对相关责任人按最高5万元标准进行处罚。为保证安全,裕丰社区还将邀请东莞市相关权威部门对山塘水质进一步检测。

  樟木头镇镇委委员詹振锋告诉记者,接下来,樟木头镇将组织相关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偷倒垃圾行动。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环卫、治安巡逻等部门职能,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对水库、河流、偏远地段等重点路段和深夜等重点时段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分片区、网格化明确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偷倒乱倒生活垃圾行为发生。此外,将加大处理力度,一经发现偷倒乱倒生活垃圾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最高处罚标准进行处罚。

  “处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詹振锋表示,“我们将加大宣传普法力度,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利用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继续发挥媒体监督作用,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共同打造优美的樟城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