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在浙江绍兴举行

2013年06月16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在浙江绍兴举行]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6月11-16日,由国家民政部、外交部、公安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代号为“救援协作-2013”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在浙江省绍兴市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的4支救援队,中国公安消防部队3支重型地震搜救队和2支医疗队共10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主题设定为“8级强烈地震紧急救援”,假设中国某大型城市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地震造成大量建筑倒塌、重大人员伤亡以及火灾、爆炸和危险化学品泄漏等次生灾害,由于救援力量有限,中方根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紧急救灾互助协定》及其议定书,请求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跨国紧急救灾援助。演练项目涉及建筑废墟人员搜救、交通事故救援、石油化工火灾扑救、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隧道火灾扑救、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高空救援、水域救援、救援物资定点空投、医疗急救等十余个科目。

  各参演队伍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训练有素、技能精湛,逼真模拟了全流程、全要素、规范化、高效化的灾害紧急救援场景,表现出了迎难而上、顽强敬业、紧密合作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指挥、密切配合、高度协同、高效救援的能力和水平。整个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面展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灾害紧急救援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浙江省省长李强、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吉尔吉斯共和国紧急状态部部长巴罗诺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希莫夫以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的观察员、中方国内相关部委、浙江省相关部门人员共同观摩了汇报表演。李立国在汇报表演上代表中方致辞,顾朝曦在汇报表演前专程前往演练基地看望慰问了各国参加演练的全体官兵。

  此次联合救灾演练是落实和检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紧急救灾互助协定》及其议定书的一项具体举措。演练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巩固了传统友谊,促进了联合指挥协调机制的完善,有力推进了紧急救灾领域的务实合作。

  演练期间,各国观察员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大城市紧急救灾研讨会,交流大城市紧急救灾经验和技术进展,研究开展大城市紧急救援合作,进一步完善现有交流合作机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