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首条BRT公交线启动立项

2013年06月17日10:09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上海首条BRT公交线启动立项]

  早报记者 储静伟

  近日,奉贤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暨创建公交示范城区研讨会上传出信息,上海首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奉贤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已正式启动立项程序,争取年内开工。

  比搭乘公交节省40分钟

  BRT被称为“地面上的地铁系统”,一般配备大容量公交车、专有隔离道、专用车站以及能与车辆联动的道路信号灯。与普通公交车相比,BRT快速公交线路上运营的车辆具有环保、快速、舒适、容量大等特点,载客量可比普通公交车翻番。

  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的BRT快速公交线路全长约32公里,分别在奉贤段设10个站点,在闵行浦东段设3个站点,在浦东设1个站点。整条线路初步规划有20多辆低底盘公交车辆投入运营,平均发车间隔为10至20分钟一班。

  预计通过BRT快速公交线路,从奉贤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原先一般在1小时20分钟左右的公交车程,可以缩短至45-50分钟。奉贤BRT的建设将解决未来奉贤南桥新城大型居住区22万人的出行问题。

  南桥新城将建有轨电车

  会议还透露,现代有轨电车将作为南桥新城内部的骨干公交。其中南桥新城有轨电车1号线将列入上海市第一批有轨电车试点,争取与松江有轨电车示范线同步报批与建设。

  未来几年,奉贤区将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为导向,通过规划建设BRT、有轨电车、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等大、中运量骨干交通,实现公共交通“45、60、90”的出行效率目标,即45分钟通达奉贤内部各组团之间,60分钟到达中心城区及重要节点,90分钟进入长三角地区邻近城市。

  其中南桥新城有轨电车1号线将列入上海市第一批有轨电车试点。至2020年,基本建成“多层次、多功能、多方向、多方式”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创建上海首个公交示范城区。

  另据上海市工商局奉贤分局消息,上海首条BRT(快速公交系统)投资公司上海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在奉贤成立。该公司由奉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注册资本3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