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工程故障 火炬喷火20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故障 火炬喷火20多米高(图)]
昨天下午,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出现故障,火炬吐出巨大的火舌,冒着滚滚浓烟
昨天下午,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出现故障,火炬吐出巨大的火舌,冒着滚滚浓烟

  链接 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

  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于2006年11月开工奠基,2009年12月建成,2010年4月投料开车一次成功。总投资200多亿元,由10套主装置和公用工程系统组成。工程创造了多项中国石化的纪录,包括以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乙烯生产成套技术、百万吨乙烯成套技术、首套15万吨/年裂解炉技术等。镇海乙烯项目投产仅半年,成为中国石化化工板块的标杆。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一火炬发生喷火现象。火炬喷出的火焰有20多米高。不少读者致电金报,担忧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随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工厂工人正常上班。镇海炼化表示,压缩机因仪表发生故障停运,生产由正常运行状态自动转入安全运行状态,为平稳系统压力燃放火炬。随后,镇海区环保局监测结果,镇海炼化厂界噪声超标,周边大气环境未见明显异常。

  记者 孙波 摄影 记者 丁以婕

  现场目击 镇海炼化喷出20多米“火龙”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去镇海炼化的路上,远远就能看到隐约的火光和浓烟。记者在镇海炼化海天路188号一个厂区门口停车后,经询问,火源就在镇海炼化厂区内部。

  记者看到喷火的不是烟囱,是一座金属火炬。该火炬目测150多米高,蹿出的火焰有20多米,火炬发出轰隆隆的噪音,甚是吓人。

  让人不解的是,火猛烈烧着,可工人还是照常骑着车子进出厂区。下午3点40分,有一辆环保监测车进入厂区。一位路过的群众说,这火烧的全是燃料,直接排放出来,这下环境又要被污染了。

  厂区探访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火吓了一跳

  记者想进入厂区采访,却被保安拦下。刚从厂区出来的工人张师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师傅告诉记者,用不完的燃料存放会有安全隐患,一般都会通过火炬排放,将其燃掉,以免存放发生事故。火炬喷火他看到过好几次了,已经见怪不怪,但是第一次看到时,还是被吓了一跳。整个炼化系统对火都比较敏感,在厂区上空突然出现这么大的火,势必让人担忧。厂里工人知道的还好,不了解情况的人肯定会被吓到。

  张师傅说,以前偶尔也喷火,但都没有这次高。这次火喷得这么高,肯定是设备出了故障。

  事故原因 故障后转安全状态燃放火炬

  随后,记者与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取得联系。

  公司党委宣传部科长王燕表示,6月17日下午2:18,镇海炼化乙烯裂解装置一台压缩机(GB501)因仪表发生故障停运,装置自动保护系统启动,生产由正常运行状态自动转入安全运行状态,为平稳系统压力燃放火炬。镇海炼化第一时间向镇海区环保局进行了通报,并立即组织了火炬下风向的环境质量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下风向区域环境符合大气环境质量标准。

  王燕说,火炬系统燃放是故障状态下的安全环保措施,整个生产系统没有泄漏和污染,也没有火灾和爆炸危险,更没有人员伤害。目前,乙烯裂解的后续装置生产正常,未受影响。昨天晚上6点45分,镇海炼化乙烯裂解装置压缩机(GB501)故障处理完毕,开始冲转,目前转速为1100转/分,正向额定转速稳步提速。

  王燕说,高架火炬高168米,火炬燃烧的介质主要是乙烷、乙烯和氢气,在火炬完全燃烧后生成水蒸汽和二氧化碳。这与家里用液化气烧饭的原理差不多,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环境监测 周边大气环境未见明显异常

  昨天下午,镇海区环保局也对此事进行了通报。事故发生后,环保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环境监测、监察人员分组对现场周边及居民点环境开展布点监测。镇海区环境监控中心使用实时监控系统,对现场进行监测和录像。据监测结果,镇海炼化厂界噪声超标,周边大气环境未见明显异常。

  昨天晚上10点多,镇海区政府官方微博 @镇海发布 镇海炼化网络发言人称,乙烯高架火炬预计在晚上12点左右熄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qlwb.com.cn/2013/0618/4208.shtml report 2401 昨天下午,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出现故障,火炬吐出巨大的火舌,冒着滚滚浓烟链接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于2006年11月开工奠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