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安药业产品抽检合格 港卫生署:化验或非正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怿 王成波 石秋菊
原标题 [港卫生署:化验样本或非正品]

    南都讯 香港卫生署的通报,使维C银翘片成为舆论焦点。昨日,深圳市药监局称,对深圳同安药业公司库存及市场在售的“维C银翘片”8批产品抽样检验,结果均符合规定,未检出非法添加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同安药业已派工作人员赴香港卫生署交涉,要求先道歉。昨晚,香港卫生署发表声明称,病人送交样本与药厂生产维C银翘片,或有不同。

  抽检8批次均合格

  昨日上午,深圳市药监局发布消息,称6月19日上午赶赴深圳同安药业公司调查,抽检该公司现存及市场在售的“维C银翘片”共计8个批次的产品,结果全部符合规定,没有检出非法添加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

  深圳同安药业大呼冤枉。该公司销售总监助理黄雄艺表示,“香港卫生署发布太不负责任了,应该弄清楚状况再发布。”他认为,香港卫生署检验的药品明显是假药,且仅仅一瓶,也未抽样同批次产品等,“甚至都无法确定是不是我们生产的,就把相关图片发到了网络上,这对我们的负面影响太大了。”

  黄雄艺表示,该公司信誉受到很大损失。也不排除是同行故意使坏。因此,他们正考虑报案,将事情彻底查清楚,也在咨询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同安药业要求道歉

  同安药业总经理庄先生表示,已派工作人员赴香港卫生署交涉,要求对方道歉,“我们也在跟国家药监部门联系,希望尽快对这个事情做出结论,并通过国家层面与香港卫生署沟通”。

  据香港卫生署发布的药品警示消息,他们检验的药品只是香港女病人所提供,而且无法确定生产厂家。

  深圳市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涉事药品问题的出现,现在几种可能都还存在,必要时应该需要警方介入调查,假药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制作和销售假药是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如果真的是有人假冒同安药业制假,那么相关责任人一定要调查出来,给予相应惩处。有工作人员表示,香港卫生署的这个消息发布确实有些不妥。“如果最终证明涉事药品是假冒产品,那么同安药业无疑也是受害者。”

  化验样本与产品不同

  昨晚,香港卫生署发表声明称,病人所送交的样本与该药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可能有所不同。

  据称,现时没有发现其他品牌含有未标示或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有关呼吁不包括所有企业生产的同名产品。

  根据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资料,相关部门对由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同名产品“维C银翘片薄膜衣”的同一批次的样本进行化验,结果显示没有含“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

  香港卫生署表示,正就事件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持紧密联系,并已与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举行会议,以跟进事件。此外,根据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资料,由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薄膜衣”为深绿色药片,可能与医管局所化验由病人送交的白色药片样本有所不同。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及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正继续调查事件。

  采写:南都记者 吴怿 王成波 石秋菊

  整合:陈实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6/21/content_1879952.htm report 1632    南都讯香港卫生署的通报,使维C银翘片成为舆论焦点。昨日,深圳市药监局称,对深圳同安药业公司库存及市场在售的“维C银翘片”8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