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利的“中国牛仔”上了央视《东方时空》

  “这不是‘中国牛仔’吗!”“‘中国牛仔’上《东方时空》啦!”6月19日,观看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的观众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今年年初多家媒体报道过的伊利牧场管理员“中国牛仔”赵国梁。

  《东方时空》6月19日这期节目是“走进新国企”系列报道之一。节目以《伊利:规模化养殖提升奶源品质》为题,报道了伊利集团大力推进规模化、集约化奶牛养殖,加强奶源建设和质量管理,提振消费者信心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在节目中,伊利牧场场长赵国梁向中央电视台记者介绍了养牛的先进理念——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并亲自示范奶牛卧床软硬度的测试。

 

  赵国梁说,所有的工作都围绕奶牛来做,奶牛怎样舒服,我们怎样去做。他向记者介绍了为奶牛修建的舒适的室内卧床和室外活动床。记者看到,一头牛保证20平米的活动场地,奶牛可以悠闲地散步,身上痒还有专门设置的挠痒器,就连奶牛转场的过道也铺上了干净松软的沙子,避免牛蹄受伤。

 

  赵国梁当场展示了奶牛垫料舒适度的测试方法——亲自跪下体验垫料的软硬度。赵国梁说,我们平常检测牛的卧床舒服不舒服也是用这种方法,人跪下来以后啊,感觉特别松软,膝盖也不疼了,牛就能舒服。人跪下来感觉很舒服,牛蹄子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舒适的奶牛产好奶,赵国梁说,这个奶牛基地单头日产优质奶量达到了30公斤以上。

 

  据《东方时空》节目编导介绍该期节目播出后,在观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收到很多观众来电。有老一代的奶牛饲养专家来电表示赞同赵国梁“以牛为本”的养殖理念;有孩子家长表示暑假将带孩子去伊利工业旅游,希望能带孩子去赵国梁那里看一看;还有全国其他地区的牧场管理者询问赵国梁的联系方式,想向他求教、取经。

  人物背景链接:赵国梁,伊利哈沙图牧场管理员,80后。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奶农之子,靠家中7头奶牛上了大学。曾先后被伊利派往澳大利亚、美国学习先进养牛技术,倡导“舒服的牛才能产好奶”的先进养殖理念。在2013年初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被称为“中国牛仔”。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4/n379684363.shtml report 1985 “这不是‘中国牛仔’吗!”“‘中国牛仔’上《东方时空》啦!”6月19日,观看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的观众发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