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前官员麦齐光骗租津罪成 法官斥存心误导港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前官员麦齐光骗租津罪成 法官斥存心误导港府(图)]
麦齐光(图)6月24日离开法院时遭数十记者包围,法院外几步阶梯,他花了约5分钟才走完,登上私家车离去。(来源 香港《明报》)
  麦齐光(图)6月24日离开法院时遭数十记者包围,法院外几步阶梯,他花了约5分钟才走完,登上私家车离去。(来源 香港《明报》)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前发展局长麦齐光与助理路政署长曾景文,因讹称互租单位骗取租津约70万元(港币 下同),经审讯后24日被裁定串谋诈骗、代理人意图欺骗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等6罪全部罪成。法官陈仲衡斥责两人的警诫供辞完全不可信,麦供称与曾景文买楼时的一连串巧合实在难以置信,认为两人存心误导政府骗取租津。虽然两人已表明愿意连本带利赔偿逾180万元,但仍是公务员的曾景文,或有可能失去逾600万元退休金。

  押后判刑 未答会否上诉

  麦齐光(62岁)及曾景文(57岁)皆未有回应会否上诉。据辩方在庭上透露,由于麦齐光7月份不在港,案件将押后至8月8日判刑,两人亦会在当天求情。辩方称,麦、曾亦愿意赔偿,两人原共涉骗取约70万元租津,现时连同利息,仅麦齐光已愿意赔偿70万元;曾景文则愿赔偿118.8万元。

  官不信二人曾“互换”单位

  法官陈仲衡认同辩方所言,但仍认为麦齐光及曾景文于1985年分别买下北角城市花园21E及22E单位后,在1990年根本没有“互换”单位,更从没订立信托声明,辩方证供更有多项前后矛盾。如22E租客梁孔于1990年后、即辩方声称两人“互换”单位后,仍交租予应已不是22E业主的曾景文。此外,两人单位各有按揭,麦在警诫下亦难以解释“互换”单位后的按揭由谁供款等。

  曾景文租住21E单位期间,法官指他对单位有很强的控制权,如他于1989年出国进修,但仍可安排胞妹曾慧华租住21E。当曾与家人回港后,曾慧华又可提早终止租约,让曾的家人迁回单位。法官认为,唯一推断是该单位在1985年时,已由曾景文买下。

  订信托文件说法不合理

  辩方声称两被告于1990年间曾订立信托文件,法官引述被指当年为两人订立文件的律师黎世安供称,基于违反职业操守等因素,他不可能为麦、曾订下正式的信托文件。辩方曾表示,两人曾订下非正式的信托文件,但法官认为,此类文件对麦齐光的保障甚低,故认为辩方的说法不合理。

  麦、曾虽为港大校友,但法官认为买卖楼宇是重大的投资决定,即使两人是朋友,亦鲜会与对方交换单位,更遑论让对方保留出售单位所得的金钱,而且两人申请租津时所提交的租约上,21E、22E单位业主一栏均“有默契地”填上麦、曾两人的妻子,又填上具误导性的地址。法官说,公务员租物业并不犯法,但两人刻意隐瞒业主身份,是由于他们有不诚实的意图。

  法官相信,麦齐光、曾景文实为22E、21E的真正业主,两人明知在所居住的单位有财务利益,仍申请租津,存心欺骗政府。法官又认为,两人与家人住在自己拥有的单位内,装修等费用均可花在自己的单位之上,故两人并非如辩方所言,没有诈骗政府的动机。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6-25/4965087.shtml report 1776 麦齐光(图)6月24日离开法院时遭数十记者包围,法院外几步阶梯,他花了约5分钟才走完,登上私家车离去。(来源香港《明报》)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