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千民众送别山西朔州饭店爆炸牺牲消防战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千民众送别山西朔州饭店爆炸牺牲消防战士(图)]
两千民众送别山西朔州饭店爆炸牺牲消防战士(图)
  25日,两千余名军民在山西省朔州市塞北烈士陵园送别一位年仅20岁的烈士杜晓烨。6月19日,朔州一饭店发生爆炸,他作为攻坚队一员率先进入事故现场,事发饭店发生了爆炸,杜晓烨英勇牺牲。 张怡 摄

两千民众送别山西朔州饭店爆炸牺牲消防战士(图)
  25日,两千余名军民在山西省朔州市塞北烈士陵园送别一位年仅20岁的烈士杜晓烨。6月19日,朔州一饭店发生爆炸,他作为攻坚队一员率先进入事故现场,事发饭店发生了爆炸,杜晓烨英勇牺牲。 张怡 摄

  中新网朔州6月25日电(记者 屈丽霞)25日,两千余民众在山西省朔州市塞北烈士陵园送别一位年仅20岁的烈士杜晓烨。6月19日,朔州一饭店发生爆炸,作为消防救援攻坚队一员率先进入事故现场,在救援过程中发生爆炸,杜晓烨英勇牺牲。

  “小伙子太年轻了,”一位专门前来送别烈士的市民站在队伍外说,“这次饭店爆炸,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现场的消防人员自己身上都是血,还把马路上受伤的人送到救护车上。”尽管烈士陵园比较偏远,还是有一些群众自发来到追悼会现场,几位妇女为之动容,掉下了眼泪。

  爆炸现场消防人员三分钟赶到

  6月19日21时23分,朔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开发区一饭店冒烟,3分钟后,特勤消防中队三辆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赴报警地点实施处置,消防战士杜晓烨主动请缨,在调试空气呼吸器的霎那,饭店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气浪夹杂着玻璃碎片将他与其他消防官兵冲倒在地,杜晓烨当场被冲倒在消防车底部。待战友们将他救出来时,人已晕迷。最后经抢救无效,杜晓烨英勇牺牲。

  据一饭店员工介绍,事发时杜晓烨站在最前面,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存在潜在的危险,杜晓烨一边整理个人防护装备,一边转头面向群众大声喊:“大家往后退!”遗憾的是,杜晓烨话音刚落几秒钟,爆炸就发生了。

  战友给晓烨父母敬军礼

  23日下午,杜晓烨的父母来到了朔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提前15分钟,28名战士顶着骄阳,排成两列纵队,等候杜晓烨家人。战士们说,他们想给杜晓烨父母敬个军礼。

  16时,杜晓烨家人走下汽车,28名战士集体敬礼。

  走进杜晓烨的宿舍,他的母亲摸摸被子,摸摸警帽,一次次地落泪。“这个孩子小时候就特别爱美,爱穿白色的鞋子。”看着一双未来得及开封的白色旅游鞋,杜晓烨的母亲喃喃自语。

  杜晓烨的战友岳伟同样声音哽咽,“我现在用的杯子还是晓烨给我买的,刚入伍的时候,我的杯子坏了,他身上只有200块钱,还专门出去给我买了这个100多块钱的杯子。”

  杜晓烨所在三班班长王彦强在爆炸现场是被第二批增援去的战士,问及救援,王彦强悲痛万分,“如果我要去的话就能拉他一把了。”令在场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两千民众送别烈士泪洒追悼会

  25日的塞北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峨的塞北英雄纪念碑下,鲜花和花圈簇拥着英雄的遗像,两千余名学生、公务员、消防战士、武警、公安民警、驻朔部队、民兵、预备役官兵站成数个方队。两名战士手捧杜晓烨的遗像和骨灰盒缓缓走上台阶,方队中间迅速让出一条通道,战士身后的家人悲痛万分。

  三分钟默哀后,山西省公安厅为杜晓烨追记一等功并追授为共产党员,公安部批准杜晓烨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在上千军民的拥簇下,殡仪车缓缓驶出了烈士陵园,所有车辆鸣笛送行。据了解,烈士骨灰将于当天下午安放于太原双塔烈士陵园。

  杜晓烨,男,汉族,山西晋中人,中共共青团员,1993年11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中专文化程度任特勤中队三班副班长,上等兵警衔。牺牲时年仅20岁。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5/4968473.shtml report 2231 25日,两千余名军民在山西省朔州市塞北烈士陵园送别一位年仅20岁的烈士杜晓烨。6月19日,朔州一饭店发生爆炸,他作为攻坚队一员率先进入事故现场,事发饭店发生了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