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头号民间“卧底”:人称阿鬼 生擒上百毒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我叫阿鬼,上百毒贩栽在我们手上”]

  他自称阿鬼,也许这绰号是假的。他究竟是谁?极少有人知道,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武汉三镇的“江湖地位”,作为武汉最著名的民间“卧底”,他配合警方生擒毒贩数以百计。他说,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背后,有5个互相配合的团队。近日,看了武汉晨报的缉毒系列报道后,他找到本报记者,希望讲讲他和他的队友堪比电影《无间道》曲折的卧底经历。为了证实自己没有说谎,阿鬼说,让记者在他单线联系的派出所内任选一位缉毒民警,出面为他作证。

  记者随机选了一个熟悉的派出所,阿鬼报了一个接头暗号,让记者找该所一位缉毒民警出面为他作证。记者按他的方法通过官方与这位缉毒民警取得联系,缉毒民警听到阿鬼的暗号后对记者说,阿鬼说的都是真的。

  昨天,在记者保证不拍照、不问姓名、不查底细后,阿鬼从幕后走到前台,在江岸区后湖街的一条僻静小巷内与记者见面,接受独家专访。

  曾是业余反扒队员

  “我可以简单告诉你我的经历,以便你能理解我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挡开记者递来的香烟,阿鬼咧嘴笑了笑,说,“干我们这行,整天和鬼打交道,怕被人下药害了,烟早就戒了。”在他伸手挡烟时,手指上露出醒目的伤痕。

  “二十多年前的一个春节,我在公交车上被小偷划包偷走了500元钱,那个年代,500元钱是一笔很大的数目。我去报警求助,接警民警说,小偷流窜作案,他们一时抽不出时间去布控蹲守。当时我是企业的联防队员,热血青年一个。民警没时间捉坏人那就自己动手捉嘛。我一咬牙,请假在被盗的1路公汽上连守了3天,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个小偷还真让我碰到了。那小子样子很得瑟,像电视剧《上海滩》的许文强一样,戴一礼帽、围一白围巾,他太高调了,我一眼就认出他了,上去一把将他揪住,扭送到公安局,当时值班接待的领导是武汉市公安局刑侦九处处长李银州。见一平民百姓捉了一个扒手,觉得小伙子不错就把我借调到了九处业余反扒队,当时我们一共有6人,发有正规反扒联防执行证,到鼎盛时,全市专业反扒人员达到200多人,二十多年过去了,其中留下来的人,成为了现在我市5大民间卧底团队骨干。后来,随着隶属关系的变化,我先后配合市刑侦九处、公交公安分局、汉阳、江岸、江汉、硚口公安分局反扒十余年。”

  抓小偷一拳打断手指

  1991年,阿鬼在同济医院反扒时,发现一名身穿蓝色紧身衣的青年人正在撬路边的一辆自行车。阿鬼上前一把将偷车青年人手抓住,没想到其反手一拧,将手挣脱,“噌”的一声拔出一把闪着寒光的三棱刮刀。三棱刮刀是当时街头斗殴中最恐怖的凶器,一旦被刺中,往往伤口流血不止,甚至导致死亡。见对方要下毒手,阿鬼急中生智,大声喝止:“我是公安,你敢杀我?”该青年听这话,想了一想,收起刮刀,挥拳就打。阿鬼举拳反击,谁知手还没伸出去,头已中了四五拳。对方是个练家子,自己不是对手。阿鬼暗叫不好,一把抱着青年的腰,死死抓住他的腰带不放,青年见不能逃,拳如雨点打在阿鬼的头上,鼻子眼睛被打破,血流了一脸。眼看就要被打倒在地,阿鬼抓住一个空当,使尽全身之力,一拳打在了青年的太阳穴,将其打晕在地。附近民警闻讯赶来,将阿鬼送到医院抢救,阿鬼的右手大拇指和无名指在重创青年的同时,因用力过猛而骨折。

  上世纪九十年代,武汉警方解散了民间反扒组织。但已习惯追踪抓捕坏人的阿鬼开始转型,配合警方抓捕瘾君子及毒贩。很快,在他的身边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

  跟踪“小姐”捉“太婆毒王”

  “我不能告诉你,我们到底有多少人,他们具体叫什么。我只能告诉你,我们这群人大多是身手敏捷功夫高手及侦察、追捕、卧底专家。”提起队友,阿鬼一脸自豪。

  今年6月初,阿鬼及其队友和一群瘾君子交往时,一个绰号“麻雀”的小姐无意中透露,她们经常找一个叫“大姐大”的毒贩拿麻果。阿鬼和队友不动声色暗中监视,发现“麻雀”每天深夜下班后都会往江岸区回民路(音)跑。

  6月9日凌晨1点,“麻雀”下班直奔回民路拿货,阿鬼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当地缉毒民警,围捕毒贩“大姐大”。“麻雀”到达回民路后,将钱交给了路边一个太婆,太婆拿钱后一句话不说,进了一个小巷。民警带人堵住路口,阿鬼悄悄来到小巷背后观察,太婆走进巷内一家麻将馆后很快出来,将一包东西塞到“麻雀”手中。老鬼和民警无法确定包内是否有毒品,暗中跟踪监视。正在这时,“麻雀”的一个姐妹下班,让她帮忙带包货,“麻雀”回身再找太婆,老鬼和民警立即返回麻将室,假装牌友,贴身监视太婆一举一动。太婆收钱后回到麻将室取货,被老鬼和民警当场抓住。经查,这个太婆就是附近闻名的毒贩“大姐大”。

  听声音找到毒窝

  去年3月,阿鬼的队友得到一个消息,有人在车站街E品天下公寓吸毒,具体房号不详。阿鬼带人暗中前往调查,公寓楼内每家每户都紧锁大门,不便贸然上门查看。阿鬼就带人贴着墙,一家一家听里面的动静。当他们听到706号房间时,阿鬼发现,里面传来“啪、啪、啪”有节奏的拨打火机的声间,瘾君子吸食麻果时,要每隔10秒钟用火烧一次,屋内打火机响声密集说明里面有好几个瘾君子在一起吸毒。3月8日晚上11点,阿鬼确定屋内确实有人吸毒后,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当地派出所,请求增援。当地派出所调集民警与阿鬼一起将大楼包围。次日凌晨2点,老鬼发现,有人乘电梯上了7楼,立即通知上面的埋伏队友雷子和民警一起伺机动手。上来的人果然来到706号房前敲门,雷子见状连忙上前和来人打招呼:“你来了?”来人不知有诈,以为是来吸货的瘾君子,也点了个头。屋内人员见都是“熟人”,打开房门,民警一拥而上冲进房间,将里面毒贩及6名正在吸货的瘾君子抓获,当场缴获500克麻果及1公斤K粉,手枪一把。

  险遭毒贩夺枪行凶

  据阿鬼说,铤而走险的毒贩常常携带枪支,与他们打交道,危险无处不在。三年前,阿鬼带队友深夜在江汉区马场角三金国际大厦缉毒时,他们和民警一起混进毒窝,将屋内的3名毒贩同伙控制后,当场收缴麻果2000颗,手枪一支。

  次日凌晨2点,在外送货的毒贩骑着一辆摩托车返回,见阿鬼和便衣民警在大厦门卫室站着,感觉不对,准备逃跑。阿鬼连忙大声对民警说:“今天手气不错,连和了三个金顶,你们不能赖账啊!”边说边假装散场牌友向毒贩靠拢,然后突然和民警一起趁其不备将他按住。

  抓住毒贩后,本以为大功告成,谁知在带毒贩回房清点毒品时却差点出了意外。毒贩进屋后到鞋柜前换鞋的一刹那,眼神闪烁了一下。有问题,队友奔奔大喊一声将毒贩按住。打开鞋柜一看,里面赫然放着一把上了膛的手枪。

  团队里每人都受过伤

  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阿鬼及队友和民警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抓住了毒贩龙龙。他们刚刚将龙龙押上警车,一名大汉拎着一把大砍刀过来敲车门救人。阿鬼的队友雷子下车查看,谁知大汉一言不发上来就是一刀,砍在雷子的肩膀上,幸亏当时是冬天,身上的衣服厚挡住了这致命的一刀。

  阿鬼和民警连忙下车救人,大汉拎刀穿小巷逃走。

  今年5月20日,雷子在江汉路宝丽金公寓门口捉拿正在交易的毒贩时,被对方膝盖顶破肺部,重伤住院。

  据阿鬼说,在他的团队里几乎每个人都受过伤。但没有一个人说要退出。他们这样做,不为别的,只为伸张正义,将毒贩一一绳之以法,让毒品不再害人。

  “我这样说,是不是有点讲大道理,可我们真是这样想的。”结束采访时,阿鬼认真地说。

  他那瘦削的身影显得异常高大。

news.sohu.com false 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3-06/26/content_5180251.htm report 3433 他自称阿鬼,也许这绰号是假的。他究竟是谁?极少有人知道,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武汉三镇的“江湖地位”,作为武汉最著名的民间“卧底”,他配合警方生擒毒贩数以百计。他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