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恐怖组织也受斯诺登影响:改变通讯方式避监视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恐怖组织被曝斯诺登事件后改变通讯方式避监视]

  斯诺登的泄密事件给美国情报机关无疑带来了重大打击。现在为避免被监视,据称,恐怖组织也在尝试改变通讯方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泄漏情报机构的监视计划后,美国侦查到激进分子开始改变通讯方式,而新方式将导致当局更难以阻止他们的袭击阴谋。

  英国路透社引述两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的话指出,目前还无法确定激进分子更改通讯方式是否已经造成关键情报流失,也不能确定是否可能导致美国错失恐怖袭击的警报。

  美联社也引述两名情报官员的话说,从媒体的报道看来,几乎所有的恐怖组织,包括“基地”等主要组织,都在调整联系方式,以避开美国的监视。这是美国首次提及有哪些组织就这次泄密事件作反应。

  不过,受访官员拒绝透露激进分子做了哪些改变。其实,先前几次美国国家安全机密泄露后,美国政府声称会对国家安全利益造成巨大损害,但事后证明并非如此。像是2010年,维基泄密公布了数十万份外交电报,美国声称国家安全利益严重受损,但事实上泄密带来的冲击不大。而恐怖分子更改通讯方式其实也会影响他们自己的作战计划,因为他们必须采用不同的通讯方式,才能够避免被侦查。

  美国情报机构至今还无法评估斯诺登泄密所造成的影响到底有多广泛,因为当局至今还无法确定斯诺登的手上到底还有多少敏感资料还未向媒体公布。

  报道还称,但眼前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已经了解到西方情报机构截取他们通讯的技术细节,单是这一点对西方情报机构来说就是一个重大打击。(实习编辑:姚禹 审稿: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68965.html report 827 斯诺登的泄密事件给美国情报机关无疑带来了重大打击。现在为避免被监视,据称,恐怖组织也在尝试改变通讯方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