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传奇逃亡者去世 创美史上最高逃税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美传奇逃亡者去世(图)]
美传奇逃亡者去世(图)
里奇
里奇前妻丹妮斯
里奇前妻丹妮斯

  正在斯诺登全球逃亡的新闻引发关注的时候,美国传奇逃亡大亨马克·里奇26日因脑中风在瑞士逝世,终年78岁。里奇创设了原油现货交易市场,被业界称为“石油之王”;他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高的逃税纪录;他是美国司法部通缉了17年的十大通缉犯之一,但却在克林顿卸任时离奇被特赦。有传闻称他妻子与克林顿暧昧并通过权钱交易将其特赦。

  案发

  创美史上最高逃税纪录

  1934年12月,里奇出生在比利时一犹太难民家庭。1940年5月,当希特勒的军队席卷整个比利时,里奇一家躲过大屠杀并移民到美国。后来,里奇进入纽约大学学习,但不久就退了学。1954年,他前往全球日用品大公司菲利普兄弟公司面试,他因为超强的记忆力成功获得老板耶西森的赏识。

  里奇人生的第一桶金是靠水银赚来的。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期间,水银有很高的市场需求,各国政府都抢着购买和储存。里奇设法获得了世界最大两家公司的产品经销权,让老板耶西森像对待亲生儿子一般地器重他。

  1973年11月,里奇和犹太商人格林自立门户,在瑞士成立了马克·里奇AG公司,他们开始从局势动荡的国家取得贸易权,创设原油现货交易市场。这不仅为他个人带来了财富,同时也改变了世界经济,打破了石油卡特尔的垄断,里奇成为名副其实的“石油大王”。

  1983年,里奇因为参与非法石油交易,秘密从伊朗购买石油,司法部对其提出诈骗、逃税等多项指控,他随后被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判罪。他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高的逃税记录,被控罪名达51项,可判处监禁325年。

  离奇

  克林顿卸任最后一刻签署特赦令

  案发后,里奇立即逃到了瑞士,开始了17年的逃亡生活,也成为美国司法部通缉了17年的十大通缉犯之一。他设法得到了瑞士政府不引渡的承诺,在那里过着悠闲的生活。虽然如此,17年来,美国警方却没有放弃努力,国际通缉令依然有效,而且通过外交场合,美国一直在劝说瑞士方面改变立场,以便引渡里奇回美国受审。

  里奇曾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希望捉拿归案的白领罪犯,直到2001年克林顿总统在当政最后一天将其赦免。在离职前的最后一刻,克林顿竟然匆匆签署了一份马克·里奇的特赦令,美国舆论一时间哗然。克林顿在签署特赦令前,没有征求过司法部的意见,这完全和司法程序惯例背道而驰。随后,美国很多媒体曝出,克林顿收了钱才特赦了里奇,而为里奇付钱的就是他的前妻丹尼斯,甚至有媒体曝出克林顿和丹尼斯有染,关系暧昧。

  丹尼斯当时是美国知名的作曲家,她还是鞋业大亨富乐绅企业的继承人,她与里奇在1966年结婚,后来因里奇有外遇,两人离婚。2001年底,丹尼斯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她没有后悔以巨额政治献金来接近克林顿,争取前夫获得特赦,不过,她否认自己曾跟克林顿发生过性关系。

  据悉,仅在1999年至2000年的总统竞选期间,丹尼斯就向民主党捐赠了32万美元,后来还给希拉里竞选参议员慷慨捐赠。

  尽管被特赦,但里奇再也没有回到美国。在瑞士,里奇一直在他卢塞恩湖畔的奢华庄园过着悠闲的奢侈生活。同时,他还运作着一个价值数十亿美金的商业帝国。他凭借石油贸易一举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大宗商品经销商,与许多政治敏感国家关系友好,并与他们进行石油贸易。他以善于在各国高层培植势力而著称,一通电话就可以立刻联络到几乎所有外交官和能源部长。

  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来源: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hsb.hsw.cn/2013-06/28/content_8501585.htm report 2476 里奇里奇前妻丹妮斯正在斯诺登全球逃亡的新闻引发关注的时候,美国传奇逃亡大亨马克·里奇26日因脑中风在瑞士逝世,终年78岁。里奇创设了原油现货交易市场,被业界称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