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印边界争端 > 13中印边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今起在京举行第16次会晤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今起在京举行第16次会晤]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苏楠)应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杨洁篪国务委员邀请,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将于6月28日至29日来京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6次会晤。双方特别代表将秉持“把所有分歧都摆在桌面上”的精神进行坦诚对话。

  中印边界问题是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在访印期间表示,中印之间的友好、合作、发展,是人类超过三分之一人口之间的友好、合作和发展,对整个世界都具有重要影响和意义。此次边界问题特代会晤是继李克强总理访印后两国又一次重要的高层接触,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表示,双方为早日解决边界问题做出了长期努力,此前的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签署了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协定,并且就解决框架达成了初步共识。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印两国就边界问题保持着有效沟通,目前边境地区总体和平稳定。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称,此次会谈意义特别。它既是双方特别代表换人后的第一次正式沟通,也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印边界问题的第一次正式谈判;既是今年4月双方在边境西段“争议区”发生“帐篷对峙”事件以来该机制的第一次正式运作,也是趁热打铁,对李克强总理5月访印期间双方在《联合声明》中承诺的“继续推进谈判进程”的具体兑现。正因如此,此次会谈承载着比前几轮更多的职责,将重点强调三大方面:一是共同明确已有的谈判成果;二是共同探讨未来攻坚克难的主攻方向;三是确定今后特别代表机制的运作基调。

  专家表示,中印边界问题错综复杂,两国历史上从未正式划定过边界。中印边界争端是英殖民主义者侵略西藏的产物,两国为此甚至于1962年在边境地区兵戎相见。长期以来,边界问题一直是妨碍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最大障碍。1981年以来,两国政府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几乎从未间断边界谈判进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628/c1002-22002130.html report 894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苏楠)应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杨洁篪国务委员邀请,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将于6月28日至29日来京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