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葛兰素史克中国高管涉嫌经济犯罪(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GSK中国高管涉嫌经济犯罪(图)]
C FP供图
C FP供图

  南都讯记者侯睿之 葛兰素史克(简称GSK)中国公司进入多事之秋。昨天,有微博爆料称,6月27日下午,GSK位于上海的总部以及北京的分公司被警方调查,有高管被带走。6月28日,长沙警方在微博上公布,葛兰素史克有高管涉嫌经济犯罪而被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就在此前不久,葛兰素史克中国区的研发中心深陷论文造假风波,有高管甚至因此而被开除。这一连串的风波使得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的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陷入空前动荡。

  北京上海长沙被调查

  6月27日傍晚7点多,在新浪微博上有名为“医块板砖”的用户爆料称,“在下班前,G SK上海总部办公室,来了十多个便衣公安直入G SK老外财务总监办公室,勒令员工马上下班,需要逮捕和查封账本,否则视为妨碍司法。”此后不久,有网友跟着爆料称,“GSK北京的分公司也发生和GSK上海类似的一幕”。

  昨日,包括葛兰素史克员工在内的多位医药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证实,G SK位于京沪两地的公司当天确实有人来调查,但细节稍有出入。一种说法是“警方调查”,同时在葛兰素史克上海总部办公的财务总监被带走,账本也被查封;但另一种说法称是“工商执法”。不过,长沙市公安局昨天在新浪微博上的官微“长沙警事”称:“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长沙市公安机关调查。”

  南都记者就上述事件向G SK中国公关方面的相关负责人查询,该公司对外公共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证实6月27日有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到访了该公司的上海、北京办公室,但目前尚不清楚来访的目的,“公司将会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G SK近年在中国业绩亮眼,该公司在过去的25年里对中国市场累计投资超过5亿美元,中国区连续多年的增幅超过10%。G S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马克锐年初时对媒体表示,将加快在中国区的新药推出速度,“2009年前,在华推出新药的速度约是每年一个产品,现在是每年3-4个,未来这一速度希望能变得更快。”

  风波频繁人事动荡

  然而,在获得靓丽成绩的背后,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今年接连卷入各种风波。6月中旬,已有消息显示,葛兰素史克对中国区展开调查,调查 内 容 主 要 涉 及GSK中国在2004年至2010年期间,其销售人员涉嫌对医生行贿开药方,其中还包括违法的超适应症用药。当时该公司内部人士对南都透露,上海地区葛兰素史克有20名销售人员被卷入行贿之中,均被开除。而葛兰素史克方面也承认了对于中国区的合规问题调查与开除相关人员。

  不过,G SK官方最终表态称,葛兰素史克将严肃对待这些投诉,并将对其提及的任何事项展开调查。在过去的4个月里已经动用了相当大的资源来对有关匿名爆料所称的每项指控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并未发现其公司在华行贿或者从事腐败交易的任何证据。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内部人士对南都记者证实,今年5月,G SK中国区的合规总监被劝退。

  除此之外,几乎在同一时间,葛兰素史克中国区的研发部门还有多位高层因为学术论文造假,或离职或被直接开除。据悉,该事情缘起于2010年《自然医学》杂志的一篇论证白细胞介素7(IL7)对多发性硬化症起到关键作用的论文。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G SK中国区研发中心神经免疫副总监刘学彬,通讯作者为该公司上海神经免疫学中心的主管臧敬五。然而今年3月,葛兰素史克总部和《自然医学》杂志收到了一份相同的材料,指控该论文有数据造假。

  葛兰素史克最终于6月10日公布处理结果,其中臧敬五被开除,刘学彬辞职,另有涉及该事件的另外3人行政离职。不过作为该事件的主要当事人,臧敬五、刘学彬二人坚称作假一事系误读,并认为背后“有人使诈”;而刘学彬甚至公开声称在调查过程中受到了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6/29/content_1885167.htm report 2143 CFP供图南都讯记者侯睿之葛兰素史克(简称GSK)中国公司进入多事之秋。昨天,有微博爆料称,6月27日下午,GSK位于上海的总部以及北京的分公司被警方调查,有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