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逾期未年审被注销 男子补考驾照14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实习生梁楚贤 通讯员王正安 黄旭成 驾考新规来学车的成本在增加,可偏偏有人因不熟悉交规,让自己从“本本族”重新回到“没本族”。记者昨日从南海交警处获悉,今年上半年南海有60 0多名驾驶员因逾期未换证而参加科目一考试。因此交警提醒驾驶人,要随时留意自己驾照上的有效期限以防被注销。

  考了6次,老先生终于过关

  “我这次考了94分,终于考过了!”昨日下午,黄歧64岁的冯庆进高兴地说,他已经是第6次到南海车管所参加考驾照科目一考试了。其实,冯庆进在2001年就拿到了驾照,由于年过60岁后每年都要年审,他因疏忽,再次去年审时发现驾照已过期被注销了。由于“每天都要到广州接送孙子读书”,冯庆进只好重考驾照,但前几次都考了84、86、88分。

  另一名因过期未年审被注销驾照的学员罗某,连续参加了14次补考仍未通过,就连昨天是第15次补考,他也因事忙忘记了前来考试。

  上半年638人未换新证被注销驾照

  近段时间,南海交警部门发现,拥有驾照的市民在驾驶证到期后,未及时换领新证而被注销的情况逐渐增多,今年上半年,南海有638名驾驶员因逾期未换证而参加科目一考试,而相对于新学员约8成的合格率,这些驾驶员往往要“多进宫”,专场考试首次通过率仅4成。此类学员普遍年龄偏大,当中不少人参加考试5次以上但仍未通过。南海交警提醒,请驾驶员及时查询自己的驾证信息,避免逾期未换证而被注销驾照。此外,虽然可以无限次补考,仍希望车主能注意年审问题,以免浪费财力精力。

  提醒

  被注销1到3年 重考科目一可恢复

  目前,南海逾期未换证的驾驶员有16900多人。其中4900多人属过期未满1年的,可直接到车管部门换证;过期1周年未满3年的为12000多人,这部分为“注销可恢复”状态,通过考科目一可进行恢复。而超期3周年以上,驾驶证将被完全注销,除长途外的所有科目都必须重考。

  60岁后准驾车型降级要及时更新

  年过60岁的驾驶人员,无论以前所持有驾照是A1、A2、A3类型,还是B1、B2类型,其准驾车型范围都将降级为C 1或C 2类型,降级后须每年年审。目前,南海属于60周岁以上持证者中有2400多人驾照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此类驾驶人员,应及时到车管所申请驾驶证降级,否则系统将自动将驾驶证降级。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将当“无证驾驶”受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2/content_1886333.htm report 1153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实习生梁楚贤通讯员王正安黄旭成驾考新规来学车的成本在增加,可偏偏有人因不熟悉交规,让自己从“本本族”重新回到“没本族”。记者昨日从南海交警处获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