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宁波600多人死后仍享高龄补贴 民政局回应

原标题 [600多人死后仍享高龄补贴?象山民政局给出回应]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天,一则“宁波600多人死后仍享高龄补贴”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记者从象山县审计局了解到,此事确为象山县审计局在今年6月的一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前天,事件涉及的象山县民政局在其官网对此做出了回应,称为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已将高龄津贴发放的时间进行调整,对负责该项工作的相关人员也调离工作岗位。

  据媒体报道,象山县审计局在今年6月的一次审计中,发现有600多名已经去世的老人仍在享受高龄补贴。象山县高龄补贴制度规定,该县年龄在80~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百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300元。通过对象山民政局2011年~2012年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审计工作人员发现,象山县民政局给654名老人去世后共发放补贴5.9万元,其中最多的连续发放3个月,多发一个月的565人,两个月的57个人,三个月的27个人。

  昨天,记者联系象山县审计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的有关“600多人死后仍领高龄补贴”的情况属实,确实是审计调查中发现的。

  记者在象山县民政局官网看到一则动态信息,对此事件进行了回应:“针对象山审计部门发现600多名死亡人员仍领取高龄津贴一事,我局已经从6月份开始,将高龄津贴发放时间从上旬调整到下旬,使月底死亡、月初火化死亡人员的信息能及时得到核对,从而杜绝死亡人员仍领高龄津贴的现象。”

  象山县民政局分析造成该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因民俗民风导致死亡时间和火化时间存在时间差;二是因为高龄津贴发放的软件系统对第一代、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上存在漏洞。对此,该局一方面把发放时间从每月上旬调整到下旬;另一方面,对发放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记者孙美星)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702/n380458151.shtml report 1032    来源:中国宁波网昨天,一则“宁波600多人死后仍享高龄补贴”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记者从象山县审计局了解到,此事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