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走兰卡威(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国际花船游行。
国际花船游行。

红树林中偶遇蜥蜴。
红树林中偶遇蜥蜴。
红树林。
红树林。

千万不要给猴子喂食。

  千万不要给猴子喂食。

  应马来西亚旅游局的邀请,我们搭乘马来西亚航空的班机从北京来到这个为中国游客所熟知的国度。这样的亲切感从登机后看到身着马来西亚传统服饰的空姐笑脸迎宾时,就能感受到。马来西亚的节日很多,我们到达吉隆坡的时候,正在举办太子城鲜花展和国际花船游行及烟花表演,将这座城市装点得格外绚烂。除了躲在度假村的沙滩上晒太阳,购物、观光、探险和浮潜同样十分精彩。

  文/摄京华时报记者胡雪柏

  纯净兰卡威

  兰卡威位于马来西亚的西北角,背靠马六甲海峡与泰国隔海相望,空气好时就能直接看到泰国的山脉。兰卡威也被称为“浮罗交怡”的地方,由99个大小岛屿组成,是马来西亚当地人最喜爱的度假胜地之一。这里的酒店类型比较齐全,有适合全家休闲度假的高档酒店,也有适合旅游团队集体入驻酒店,更有许多看似不起眼却又很有地域特色的小酒店。岛上居民大多为马来人,有不少至今仍居住在传统的高脚屋和铁皮平房里,以渔业及种植橡胶为生,过着淳朴宁静的渔村生活。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这里的民俗生活,可以直接住进居民家里,跟着当地居民出海、钓鱼、做饭、一起聊天,过着岛民生活,也许,正是这种纯净与平凡,才让来自都市的人们更加会没来由地爱上这片宁静的海岛。来这里度假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这里绝不止海岛那么简单。

  芭雅岛浮潜

  到了兰卡威接待我们的是当地的一位黑黑的大个子的华裔女导游Coco,她非常敬业地向我们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且她在当地各个景点都非常有“面儿”,很多当地人都热情地和她打着招呼,于是我们称呼她“面儿姐”。“面儿姐”帮我们订了去芭雅岛浮潜的票,包含一顿快餐式的盒饭。早上9点出发,从瓜镇码头坐船40分钟就抵达了芭雅岛。由于是第一次浮潜,心里紧张到了极点,在工作人员的示意下,戴上游泳镜和呼吸管,穿上救生衣,依次下水,在同行哥们儿的提醒下,在救生衣里边又穿了件紧身T恤,以防晒伤。在喝了几口海水后终于学会了浮潜,海水中的珊瑚及各种鱼类五彩斑斓,中午时分6条半米长左右的小鲨鱼也进入了浮潜者的视线,在大家身边游来游去,“面儿姐”很是兴奋地在岸上喊着,提醒大家这些小鲨鱼不会咬人。一个小时之后结束浮潜,在沙滩上喂鱼,很多漂亮的鱼儿就在浅水区,提前带来的面包派上了大用场,把面包屑往水里一扔,成群的鱼儿就钻来钻去抢着吃。唯一不理想的是在这里浮潜上岸是没有淡水冲澡的,只能简单洗洗身上的细沙子回酒店再冲洗。

  穿越红树林

  兰卡威的红树林是马来西亚面积最大的,现已成为兰卡威的自然保护区域,游客可坐船穿越红树林,从兰卡威地质公园码头搭乘快艇,沿着翠绿色的水面,船头溅着水花向前急行。这里的水是翠绿色的,两岸的距离又不太远,因此从码头前行的一段有点像行驶在一条内河之中。岸边的滩涂上满是密密麻麻的红树林,树根盘根错节,在退潮时全部显露了出来。

  在途中我们路过当地有名的蝙蝠洞,该洞在靠近吉林河(KilimRiver)的主岛上红树林沼泽深处,“面儿姐”在上岸后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大家一定要轻轻地走路,不要惊动了正在睡觉的蝙蝠。她提着手电筒在前面带路,手电筒不是用来照路的,而是照在山洞的顶部,这时你会看见洞顶倒挂着密密麻麻的蝙蝠,我们大气儿也不敢出,生怕惊飞了满洞的蝙蝠,那将是在电影中常见的一幅恐怖画面,同时洞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蝙蝠粪便的味道。不是很长的一段山洞路程很快走完了,出了山洞的尽头发现了另一番天地,成片的红树林就在身边。为了不破坏这里的生态环境,在红树林中间打造了一条曲折的小木桥,成群的长尾猴就在木桥的边上蹲守着,“面儿姐”告诫大家千万不要给猴子喂食,这样会培养猴子到游客身上找吃食的习惯,会给以后来这里游玩的游客造成麻烦,同时这些猴子从此会养成依赖性,每天只懂得等人来喂,逐渐丧失了自动寻食的能力。就在大家在红树林中欣赏美景时,导游轻轻喊了一声“这边的树上有蜥蜴”,大家聚过来正见一只近30厘米长的蜥蜴趴在树干上,一动也不动,好像在等待什么东西出现,大家悄悄地拍照后,踮着脚顺着原路撤退,回到了来时的快艇上。

  在一处宽阔的水面上,船员关闭了发动机引擎,任快艇随水流飘荡,不远处就是成片的红树林,惊喜出现了,隐藏于红树林里的棕色与浅灰色老鹰出现在眼前,飞翔于天空之中,有的游客将事先准备好的鸡皮扔在水面上,空中的老鹰一个俯冲下来,用爪子在水面一蘸,溅起一阵水花,飞到半空中再勾着脖子将鸡皮吃掉。导游介绍,老鹰正是兰卡威这座岛屿的标志,它的马来名字“Langkawi”也正是鹰之海岛的意思,而兰卡威地质公园这片生态优美的宝地,自然成为了“岛宝”老鹰的栖息地,这可是在其他地方绝对看不到的特色。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3/content_5346.htm report 3002 国际花船游行。红树林中偶遇蜥蜴。红树林。千万不要给猴子喂食。应马来西亚旅游局的邀请,我们搭乘马来西亚航空的班机从北京来到这个为中国游客所熟知的国度。这样的亲切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