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空调途中坏了 司机自掏腰包请乘客喝水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驾驶员自掏腰包请乘客喝矿泉水]
给乘客发矿泉水的姚继凯
给乘客发矿泉水的姚继凯

  酷暑天气,公交车空调突然坏了,拥挤的车厢里都在冒汗前日,一辆575路公交车上30多名乘客遇到了这样的事。

  “虽然身上很热,但心头还是有丝丝凉意。”有乘客这样说。

  没有空调,乘客为啥反而感到凉快?

  重庆晚报记者 陈思 公交五公司供图

  请乘客喝矿泉水

  “昨天我在北部新区鸳鸯街道坐575路公交车到北碚区蔡家岗镇,一上车司机就发一瓶矿泉水给我。”昨日下午3时多,读者报料说,7月1日,他从鸳鸯搭乘公交575路,一上车,就从驾驶员口中听到车上空调坏了。他正想打退堂鼓,驾驶员递过的一瓶矿泉水让他瞬间感到一丝凉意。

  “外面虽然下雨,但是车内还是很闷热,我觉得很对不起大家,这是我在超市买的矿泉水,我请大家喝!你们也可以换乘下一辆。”这位乘客说,驾驶员这句话和脸上诚恳的歉意顿时打动了他,他决定留在车上。

  “沿途每停靠一个站,司机都会向上车的乘客递上一瓶水,不厌其烦再解释一遍。”这位乘客还说,他在轨道蔡家岗站下车,还有一个站到终点,其间上上下下30多个乘客,没一个抱怨的。

  空调突然坏了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当事驾驶员姚继凯,他今年27岁,只有两年驾龄。

  姚继凯说,前日上午11时多,他驾车从北碚区两江名居小区驶往鸳鸯,快到终点站时,车顶突然冒起一缕白烟。“还好,不是车坏了,不过也够糟糕,是空调坏了。”姚继凯说,虽然下着雨,但在拥挤车厢里,那种黏糊糊的感觉比直接在大太阳底下暴晒还难受,“幸好马上就到终点站,车上乘客也不多,都没说什么。”

  接下来的事却让他犯了难,车子必须开回两江名居终点站才能送修,回程10多个站还会有不少乘客,“天气这么热又没空调,乘客肯定心情不好。”姚继凯自己掏了20元,从超市买了一箱矿泉水,上来一个乘客就递上一瓶,希望能够消解一点点暑热。到终点站时,一箱24瓶全部送了出去。

  “乘客有30多个吧,他们都没说什么抱怨的话,有的甚至没拿矿泉水就走向了座位,不然可能还不够。”姚继凯说,真正要感谢乘客的理解。

  拒绝路队报账

  公交五公司575线渝北路队党支部书记高春梅告诉记者,7月1日下午,就有乘客打电话来表扬姚继凯。“我们知道后也很感动,马上提出给他报销矿泉水的费用,他一口拒绝了。”高春梅说,姚继凯是今年才来到路队,平时工作很踏实很积极。“矿泉水的事儿在我们路队都传开了,好多驾驶员都说向他学习。”

  “这没什么,也就20块钱,为乘客是应该的。”对于拒绝报账一事,姚继凯这样说。

  网友跟帖

  @竹印三清:热于肤,但凉于心!公交其实就是一种生活,用心对待公交车上的每一个人。美丽的驾驶员,美丽的乘客,才有美丽的公交风景。

  @黑公主:给炎炎的夏日带来了一丝凉意,值得表扬!

  @恬然隐者ss:想想都觉得好凉快,将心比心嘛,值得表扬的公交驾驶员。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3/content_358169.htm report 1810 给乘客发矿泉水的姚继凯酷暑天气,公交车空调突然坏了,拥挤的车厢里都在冒汗前日,一辆575路公交车上30多名乘客遇到了这样的事。“虽然身上很热,但心头还是有丝丝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