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刀捅一对母女1死1伤 疑因万元债务引杀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胡涵
原标题 [男子刀捅一对母女1死1伤 疑因万元债务引杀机]
昨日,腿部受伤的小敏(化名)坐在病床上。当日上午,一男子刀捅小敏和母亲。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腿部受伤的小敏(化名)坐在病床上。当日上午,一男子刀捅小敏和母亲。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顺义古城村,事发出租屋已被封锁。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顺义古城村,事发出租屋已被封锁。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 胡涵)昨日9时许,顺义区古城村,一男子刀捅一对母女,致母亲身亡,女儿腿部受伤。据伤者称,该男子前日曾来向其父讨要1.1万元欠款未果。多名目击者表示,男子伤人后自己报警。

  顺义警方证实,嫌疑人已被控制,案件仍在调查中。

  当事母女前一天刚到京

  昨日下午,后沙峪古城村西大街4条6号院,2名保安在院门口值守,不让任何人进入。事发出租屋位于院门左手起第二间,从窗户望进去,屋内昏暗,门口的位置留有大片血迹。

  据邻居赵先生介绍,该住户姓李,做废品回收生意,一家四口都是河南信阳人。行凶男子杨某,和李家是老乡。事发时,李某陪亲戚去看病未在家。遇害身亡的是李某的妻子许丽(化名),其15岁的女儿小敏(化名)腿部被捅伤,家中还有个小儿子,事发时躲了起来未受伤,“娘仨头天刚从河南来北京。”

  事发前,赵先生和邻居们在街边打牌时,看见杨某往西大街4条胡同走去,“他没说是往李家去,也没看见他拿刀。”

  邻居发现后叫救护车

  韩先生和李家住同院,发现出事后,他第一个叫了救护车。

  据他回忆,昨日9时许,他出门上厕所,看见杨某站在院外。5分钟后,他从外面进院,便看见了躺在血泊中的许丽母女,“许丽说‘杀人了’,让我赶紧叫救护车。”

  赵先生表示,事发后,杨某出现在打牌的邻居们旁边,“他说‘我把老李媳妇和女儿捅了’。”

  看见杨某的蓝色衬衫上全是血点,赵先生觉得“真出事了”,大伙往李家跑,看见许丽母女躺在门口,“都是血,许丽胸口、腿、腰全是刀伤。”

  疑犯伤人后自己报警

  据救援人员介绍,许丽身中6刀,经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其女儿右大腿受伤,所幸未伤及筋骨,没有大碍。

  韩先生说,杨某伤人后站在李家门外,自己报警称“我捅了人,你们来抓我”。

  多名目击者证实,事发后杨某并未离开现场,随后,被赶到的警察带走。

  昨日,顺义警方证实,嫌疑人被控制,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讲述

  “小弟,你快躲起来”

  昨日,海淀区一医院的急诊病房,15岁的小敏右腿大腿部缠着纱布,低头坐在床上,眉头紧锁。

  小敏低声回忆称,事发前,她和弟弟在看电视,妈妈在洗碗。杨某突然跑进屋,“他说头天来要钱时,我妈骂了他。”

  小敏说,妈妈坚称没有骂他,两人争执时,杨某掏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刀朝妈妈身上捅去,“我赶紧拉他,他回头捅了我腿一刀。”

  小敏称,她受伤后,杨某并未停手,“他又转身去捅我妈。”未能制止杨某继续伤人,小敏只好回头找弟弟,“我朝我弟喊,‘小弟,杀人啦,你快躲起来’。”小敏说,等到她再看妈妈时,妈妈已倒在了门口。

  探因

  疑因万元债务引杀机

  小敏称,事发前一天下午,杨某曾来家里向父亲要欠他的1.1万元,“骂了一气,没要到钱,气走了。”

  李某的亲属介绍,杨某是个装卸工,一年多前,李某与另外一个人雇杨某干活,杨某意外从房顶摔落受伤。经调解,李某付杨某赔偿金1.1万元。由于当时李某手上没钱,便给杨某打了欠条,但钱始终未还。

  对此,李某称,他凑了几次,钱都没凑到,杨某就打电话骂他,“骂得很凶。”

  邻居们证实,一年多以来,杨某多次打电话、上门催债。事发前一晚,杨某又到李某家里催债,双方发生口角,后杨某在邻居的劝说下离开。

  李某的老乡赵先生称,废品收购生意不好做,李某确实没钱给,但杨家也困难,“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结婚自己过,小儿子还小。”

  “可能就是因为那一万多元钱还不上。”李某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4/content_445095.htm?div=-1 report 2555 昨日,腿部受伤的小敏(化名)坐在病床上。当日上午,一男子刀捅小敏和母亲。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昨日,顺义古城村,事发出租屋已被封锁。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讯(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