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型柴油车推迟实施国标准?(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IV柴油车标准或因油品质量跟不上而三度推迟实施。C FP供图
国IV柴油车标准或因油品质量跟不上而三度推迟实施。C FP供图

  惠州环保局网站日前发文称,自7月1日起,所有在惠州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柴油车必须符合国排放标准规定,为此,惠州车商在7月前疯狂清仓,但目前仍有少数国柴油车未来得及出售。不过近日却有媒体报道称,柴油车部分车型国四排放第三次推迟实施时间或将推到明年。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是否会再次爽约?业内专家认为可能性较高,油品质量跟不上将会是延迟主要因素。

  国排放标准能否延迟日期实施?近期关于国排放标准延期实施的消息此起彼伏。

  有消息称部分柴油车推迟实施

  有消息称,原定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重型柴油车国排放标准已经确定要全面推迟。据透露,环保部已经就国标准实施时间与工信部和行业协会达成一致,并已正式通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环保部着手起草的给国务院的报告中,标准实施具体意见与协会之前给国务院领导的报告内容基本相符”。一位消息人士甚至透露,“这也就是说,环保部已经认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之前上报给国务院的建议国标准推迟实施的报告方案,具体推迟到什么时间,可能本月内会出台文件通知。”

  还有消息称,由于国内油品供应满足不了要求,占柴油车保有量近半的轻型柴油车国标准也将推迟实施,但是具体实施时间还未确定。

  有武汉重卡经销商表示,当地车管所透露,武汉地区国排放标准将延期至2013年12月31日执行。对于经销商来说,确定具体的实施时间,可以方便他们消化处理国排放标准的库存车。

  业内专家称消息可信度较高

  “国标准再推迟实施”,到记者截稿为止,这只不过是部分整车企业接到的消息,并未以官方形式面对全社会公开发布,那可信度有多高?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对此表示,该消息可信,国IV排放标准规定会延迟实施。“排放标准升级离不开油品质量的改善,即使目前汽车生产技术有所升级,但是油品质量跟不上,因此造成排放标准升级屡屡延迟。”贾新光说,“不过,我认为国IV排放标准规定必须按期实施,因为中国城市污染非常严重,世界十大污染城市,中国就占了7个,可想而知中国的城市环境问题是多么严峻,而城市环境污染程度与机动车尾气排放直接相关,机动车排放污染物与PM 2.5更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必须提高油品质量,减少油的污染物含量,严格按照国IV标准,根据当地城市环境状况进行有效执行。”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也认为,国IV排放标准规定会延迟,主要原因还是油品质量跟不上。“车企都希望排放标准能升级,这样才有利于环境,对自身企业的发展也有好处,可油企却不希望升级,因为这样会大大增加油企的生产成本。”

  [市场连线]

  加大优惠力度

  车商仍未清完国柴油车

  国IV柴油车排放标准正式实施,然而惠州目前仍有不少国柴油车未售完。惠州市江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韩冷向南都记者透露,5月份该店卖了100多辆国柴油车,到目前为止店内还有四五十辆车未清完。惠州庆铃4S店销售经理李治国也称,到6月30日,车管所还在为国柴油车加班加点办理上牌手续,搭上末班车的都是选了号的,没选号的都难以上牌了。“6月优惠力度大,比平日卖得多,但到目前还有七八十辆车未售,接下来如何处置,等待进一步通知。”

  惠州江淮4S店市场部负责人赵华则称,该店剩余的国柴油车不多,只有两辆瑞风,都在上个月上牌了,只要是在6月30日前开票的车型还可以在7月份上牌。

  惠州汽车流通协会会长陈小卡接受采访表示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不过期待这项政策的实施有一个过渡阶段,“我们会尽量与环保局等部门协商,看能否找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得到市政府部门的理解及大力支持,避免车商因为该政策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陈小卡还强调,国柴油车只要正常使用、正常保养,使车辆废气排放达到车辆购买时的国家排放标准,一般都能通过排气检测。

  惠州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则对此回复,车管所只是充当执行的角色,只能按照相关部门规定执行。如果车商有异议,只能找环保部门进行协商解决。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黎秀敏 实习生 胡勇

  作者:黎秀敏 胡勇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J/html/2013-07/04/content_1888323.htm report 2265 国IV柴油车标准或因油品质量跟不上而三度推迟实施。CFP供图惠州环保局网站日前发文称,自7月1日起,所有在惠州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柴油车必须符合国排放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