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尔西与军方会否走向摊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穆尔西与军方会否走向摊牌?]

  穆尔西要军方撤销“通牒”

  【德新社开罗7月3日电 】在军方设定的解决国内政治危机的最后通牒到期之际,埃及总统穆尔西再次拒绝了要求其下台的呼声。

  穆尔西办公室在声明中说:“穆尔西总统认为,国内对话的步骤首先是成立一个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统一联合政府,以及一个向这个新议会提出宪法修改草案的独立委员会。”



  这份声明还说:“宪法合法性遭到破坏可能会让民主进程脱离正确的轨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3日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周二不顾军方的最后通牒和自身日益孤立的处境,宣称他才是埃及的合法领袖,并表示埃及这次爆发日益升级、充满暴力的全国性危机的罪魁祸首是在2011年革命中被推翻的那些腐败的“前政权残余势力”。

  国家电视台对穆尔西情绪激动的长篇大论进行了实况转播。穆尔西在演讲中呼吁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搁置争议,在他的领导下团结起来。他还强硬地表示,如果不这么做,国家很可能会陷入混乱。"

  埃及人中越来越多的群体开始呼吁穆尔西辞职,上述言论是穆尔西对这些呼声最全面的反驳。

  穆尔西还要求埃及军方撤销对他的最后通牒。穆尔西的支持者认为,这个最后通牒是军事政变的序幕。

  【英国《卫报》网站7月3日报道】在埃及武装部队领导人发出的最后通牒将要到期的几小时前,埃及总统穆尔西昨晚发誓要用生命捍卫他的总统职位。

  在深夜发表的反抗姿态的演讲中,穆尔西抬高了穆斯林兄弟会与埃及军方僵持局面的赌注。这使得埃及迎来了革命以来最具决定性的一天:军方准备中止埃及宪法,并且有可能剥夺首位民选总统的职权。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明确表示,将严格遵守1日向穆尔西发出的最后通牒。最后通牒敦促四面楚歌的总统在48小时内回应大规模群众抗议,否则将面临实际上会吞并其政府的军方干预。

  但穆尔西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他认为他的权力源自选举合法性,不得被剥夺。他对国内和国际干预都发出警告,声称试图迫使他下台的任何努力都会引发伊斯兰主义者及其反对者之间的暴力冲突。

  穆尔西说:“如果维护合法性的代价是我的鲜血,那么我准备献出鲜血来保护合法性和我的祖国。”他似乎旨在鼓舞支持者,而不是针对对手。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3日报道】埃及总统的穆斯林兄弟会以及他的数百万支持者明确表示,他们不会放弃。

  穆尔西的自由与正义党的官员哈达德誓言:“如果军队开到街上,我们将挡在坦克前面。”

  军方已禁止穆尔西出境

  【法新社开罗7月3日电 】埃及安全官员说,埃及安全部队今天对穆尔西总统及其几名伊斯兰主义者盟友实施旅行禁令,因为他们涉嫌卷入2011年的越狱事件。

  机场官员向本社记者证实,他们收到了禁止这几名领导人其中包括穆尔西、穆斯林兄弟会最高领袖穆罕默德·巴遣亚及其副手海拉特·沙特尔出境的命令。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3日报道】埃及军方要求总统穆尔西结束危机的最后通牒期限已过,据报道埃及军队目前已经占据了国家电视台播音室。

  电视台内除了必要工作人员,其余人员必须全部离开。

  此前,军方将领在最后通牒期限前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局势。军方消息人士称,军方承诺将发表声明,说明国家应该何去何从。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在埃及总统穆尔西2日夜发表全国讲话数小时后,埃及国防部长西西表示,军队将誓死保卫埃及人民。

  埃及军方3日凌晨通过社交网站发布了题为“最后时刻”的声明,声明引用西西的话说,“将不惜以鲜血的代价来保卫埃及和埃及人民”。

  【法新社开罗7月3日电 】专家们说,在席卷全国的动荡中成为新强人的西西将军迫切希望结束危机,但不能回到2011至2012年那种军事统治之下。这位军队最高统帅1日向穆尔西发出最后通牒,此举为其赢得抗议者的溢美之词。

  【路透社开罗7月3日电 】军方消息人士周二对路透社称,埃及军方有推开总统穆尔西和暂停宪法的计划,此前军方向总统发出了最后通牒。

  军队处于警戒状态,并于此前发出了内战预警。军方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如果政界人士无法在周三的期限前结束政治僵局,军方将准备执行他们的计划草案。

  根据路线图,军方将建立过渡委员会管理国家,成员主要来自不同政治团体的文职人员和有经验的技术专家,直到修订后的宪法在几个月内起草完成。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随后将进行新的总统选举,但议会投票将被推迟,直到选择候选人的严格条件生效。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7月3日报道】埃及军方的支持对抗议者极其重要,因为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推翻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军方的支持。当前局势下,军方的介入或将成为决定性因素。

  中东研究所所长叶·萨塔诺夫斯基认为:“军事政变是阻止更大规模民众冲突的惟一机会,问题只在于军方能否找到有能力领导政变的领袖。”

  美加大对局势干预力度

  【美联社华盛顿7月3日电 】由于担心埃及政府与军方之间关系破裂,奥巴马政府放弃了袖手旁观的立场,对埃及危机的三大主要参与方发出了直截了当的警告。这三方分别是:总统、要求总统下台的示威者以及势力强大的军方。

  美国官员今天说,他们正在敦促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穆尔西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反对派的不满,同时要求示威者保持和平的方式,并提醒军方发动政变可能会影响到军方目前从美国手中获得的军事援助。美国此举旨在缓和骚乱,保护埃及作为中东稳定基石的地位。

  这些官员说,华盛顿决定不向穆尔西直接下达指示,而是凭借着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援助,向穆尔西发出强有力的建议,告诉他如何做可以缓解紧张关系。美国的建议包括提前举行选举、任命新内阁成员、开除一名不受欢迎的。总检察长并表明探索制度改革的意愿。

  军方则被告知,如果埃及出现军事政变,或类似军事政变的事件,埃及军方每年从华盛顿手中获得的价值十几亿美元的军援可能会受到波及。

  至于奥巴马政府希望看到穆尔西采取哪些具体的举措,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都拒绝就此发表评论,称任何行动都是由埃及自己决定的。

  【路透社华盛顿7月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突然发现自己正在设法劝说阿拉伯人口第一大国内部严重分裂的对手达成妥协,但他发现自己的影响力有限。

  白宫目前正在小心翼翼地劝说不受欢迎、却是民选总统的穆尔西和埃及军方达成政治协议,而且白宫还不能疏远正在街头举行抗议的数百万埃及人。

  如果发生一场军事政变,奥巴马在中东促进民主的努力将受到严重损害,美对埃及的军事援助也可能会中止。

  【埃菲社华盛顿7月3日电 】美国媒体3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美政府已经要求埃及总统穆尔西尽快召集大选,并警告埃及军队发动军事政变的风险。

  “我们告诉他(穆尔西)想办法召集新选举,这可能是这场冲突最后的解决方法”,美国政府一名宫员对记者说。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日报道】最近派驻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大约500名负责应对危机的海军陆战队员已经做好应对不断发酵的埃及骚乱的准备。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没有具体提到埃及或美国驻开罗大使馆。不过他说,这支部队特别做好了应对该地区危机的准备。

  他说:“我们已经采取措施,旨在确保我们的部队准备好应对一系列的紧急情况。”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4/c_124953733.htm report 5295 穆尔西要军方撤销“通牒”【德新社开罗7月3日电 】在军方设定的解决国内政治危机的最后通牒到期之际,埃及总统穆尔西再次拒绝了要求其下台的呼声。穆尔西办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