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对违规养犬者不能姑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付秀娟

  对于无视管理规定的养犬者,要依据情况给予相应处罚,绝不姑息迁就。这是因为,避免宠物狗尤其是大型烈犬伤人,既是对普通市民负责,也是对城市负责。

  据《齐鲁晚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均发生恶犬伤人事件,我省青岛、淄博、日照等地也相继出现狗伤人事件。一时间,令普通市民谈狗色变。对此,笔者觉得,城市要强化相关举措,决不能给违规养犬以立足之地。

  在多起狗伤人事件中,受伤者多是缺乏足够自我保护能力的老人或孩子,每起事件的发生都令人痛心。当然,一起起伤人事件的发生,也给个人、家庭乃至社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狗伤人事件离我们并不远,只要有狗存在,尤其是违规养狗现象存在,危险就随时可能发生。今年6月份,济南唐王镇的一名两岁男童的胳膊就被狗咬得血肉模糊。《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九条明确规定: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居民只能饲养一只小型犬;禁止个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既然政府部门有明确的规定,那么为何还会有狗伤人事件频频发生呢?原因不难理解,一是个别人没把养犬规定当回事,不给犬只注射疫苗,遛狗时不拴绳,任由狗到处跑;二是有关部门对居民养狗行为的监督管理还不到位。

  因此,笔者认为,为了减少进而杜绝狗伤人事件的发生,城市管理部门在加强相关管理,诸如督促养犬居民定期给犬只打预防针、外出必须用绳索牵引等的同时,更应下大力气对大型烈犬进行排查,不能只是突击检查了事,坚决不给其在城市立足的机会。对于无视管理规定的养犬者,要依据情况给予相应处罚,绝不姑息迁就。这是因为,避免宠物狗尤其是大型烈犬伤人,既是对普通市民负责,也是对城市负责。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C02002FM.htm report 817 付秀娟对于无视管理规定的养犬者,要依据情况给予相应处罚,绝不姑息迁就。这是因为,避免宠物狗尤其是大型烈犬伤人,既是对普通市民负责,也是对城市负责。据《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