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埃及军方证实已拘捕穆尔西(组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埃及军方证实已拘捕穆尔西(组图)]
7月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在开罗发表声明,公布了一份把总统穆尔西排除在外的政治路线图,这份声明实际上推翻了穆尔西领导的政府。新华社发
  7月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在开罗发表声明,公布了一份把总统穆尔西排除在外的政治路线图,这份声明实际上推翻了穆尔西领导的政府。新华社发

7月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在开罗发表声明,公布了一份把总统穆尔西排除在外的政治路线图,这份声明实际上推翻了穆尔西领导的政府。新华社发
  这张埃及国家电视台视频截图显示,7月4日,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阿兹利·曼苏尔在最高宪法法院宣誓就职成为埃及临时总统。 新华社发

  军方宣布穆尔西被推翻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4日报道】埃及军方领导人宣布总统穆尔西下台,并委任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取代穆尔西担任国家总统。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在周三晚间发表的简短电视声明中宣布,穆尔西不再担任总统。他宣布,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将暂行总统职权,任命立即生效。

  曼苏尔两天前刚刚被任命为最高宪法法院院长。他将负责领导一个技术官僚政府,将纳入包括青年人在内的一切政治派别。

  塞西暂停了穆尔西及其伊斯兰主义政治同盟在去年末推动通过的宪法,同时委派最高宪法法院负责制定议会选举法草案。塞西称,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修订宪法。

  此前塞西一直是穆尔西的亲密盟友,但这一情况最近发生了变化。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7月4日报道】在埃及各派政治力量就解决政治危机的努力失败后,埃及军队宣布推翻穆尔西总统,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为过渡总统,埃及进入了一个不确定时期,并将为提前进行大选做准备。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废除临时宪法,责成曼苏尔负责国家事务。同时还宣布,决定组成一个有能力领导过渡阶段的全国政府,并组成修改宪法委员会。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4日报道】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将军3日晚9点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了一份把总统穆尔西排除在外的政治路线图。

  欢腾的埃及民众聚集在解放广场高喊:“这不是政变。”根据内政部的统计,这轮针对穆尔西的抗议浪潮人数最高时达到1700万人。

  军方昨天开始在街道上部署军队,并暂时禁止穆尔西及与他有关的伊斯兰主义领导人物离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4日报道】在埃及发生军事政变推翻总统穆尔西之后,埃及大法官曼苏尔4日宣誓就任临时总统。这是穆尔西被军方罢免后,军方提出恢复宪法制度的第一步。

  【俄新社迪拜7月4日电 】 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邀请穆斯林兄弟会参与国家“未来的建设”。

  曼苏尔在就职后说:“穆斯林兄弟会是埃及人民的—部分,同所有人—样受邀参与祖国未来的建设。如果他们对这一呼吁做出回应,我们表示欢迎。”

  另据报道,针对曼苏尔的呼吁,穆斯林兄弟会表示不会与“篡位者”合作。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4日报道】 在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周三宣布未来路线图后,逊尼派伊斯兰学术界的顶级学院爱资哈尔大学校长、科普特基督教大主教、埃及主要反对派领袖巴拉迪纷纷发表公开讲话,宣布支持塞西提出的路线图。

  穆尔西谴责军方搞政变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3日报道】题:穆尔西谴责“彻底的军事政变”

  在穆尔西办公室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一份声明中,穆尔西斥责了军方的军事干预。

  他的声明说:“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穆尔西博士强调,军方领导人所采取的措施是彻底的军事政变,彻底打消了这个国家所有自由人民为使埃及成为公民民主社会所作出的努力。”

  “总统阁下以共和国总统和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身份强调,所有公民、平民、军队领导人和士兵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不对这次倒行逆施的政变作出响应,并在工作中保持平静,以免陷入祖国人民的血腥冲突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7月3日报道】穆斯林兄弟会一名发言人在其官方“推特”网页上说,被推翻的穆尔西目前被软禁在总统共和国卫队的军官俱乐部中。他说,总统团队的大多数成员据说也遭到软禁。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其开罗演播厅在周三一次直播中遭到突袭,其主持人、嘉宾和制片人被捕。支持穆尔西上台的穆兄会说,其广播媒体已被关闭。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4日报道】埃及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后不久,开罗城北即爆发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示威者的冲突,造成4人死亡。

  据报道,埃及军方3日发布禁令,禁止总统穆尔西及其他数名人员出国。机场人员证实,他们已接到军方命令,防止穆尔西、穆兄会最高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亚及其副手离境。

  穆尔西3日深夜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讲话,重申自己是合法总统,强调合法性以及宪法和法律都不可替代。他说:“我已经准备好与任何方面展开对话。”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4日报道】题:埃及军方证实逮捕前总统穆尔西

  埃及军方证实已逮捕被罢黜的穆尔西总统。一名高层军方人士4日对法新社表示,“为防不测”已扣留穆尔西。这显示,对穆尔西的法律追究正在计划中。

  支持穆尔西的穆兄会一名高级代表此前通报说,穆尔西及其最亲密助手已被军方软禁,穆尔西本人后被单独押送至国防部。安全部队称,还逮捕了穆兄会政治臂膀自由与正义党领袖萨阿德·卡塔特尼和穆兄会的一名副主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局正通缉300名穆兄会成员。

  【路透社开罗7月4日电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高级领导人今天说,在军方推翻了该组织成员穆尔西总统后,该组织不会拿起武器,不过不会接受军事政变。

  穆罕默德·贝勒塔吉对记者说:“这是一场军事政变。我们仍然否认军事政变的合法性,直到它得到严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5/c_124960194.htm report 3336 7月3日晚,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在开罗发表声明,公布了一份把总统穆尔西排除在外的政治路线图,这份声明实际上推翻了穆尔西领导的政府。新华社发这张埃及国家电视台视频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