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突然发病 乘客纷纷施救(组图)

来源:东方早报
8时23分,安全停车后,刘银宝左手撑住额头。
8时23分,安全停车后,刘银宝左手撑住额头。
8时28分,乘客上前急救,有人帮他扇扇子。
8时28分,乘客上前急救,有人帮他扇扇子。
8时40分,刘师傅倚靠在座位上,120急救人员帮他解开衣襟散热。
8时40分,刘师傅倚靠在座位上,120急救人员帮他解开衣襟散热。

  截屏图

  120赶到时发现,刘师傅一脚还踩在刹车上。公司想留下参与急救的乘客电话,但乘客们却悄然离去。

  医院为刘师傅开通绿色通道,诊断为脑溢血。因为出血位置不好,预后不容乐观。

  早报记者 张婧艳 栾晓娜

  通讯员 贺昉

  在危难时刻先想到乘客安全,竭尽全力避免事故,又一“最美司机”的事迹昨日感动申城。

  昨天早高峰,一辆巴士电车13路公交车在行驶到江苏路站附近时,司机刘银宝突发脑溢血。借多年的驾驶经验,他尽力完成靠边停车、拉手刹、踩刹车等一系列动作,将车辆安全停路边之后,才倒在方向盘上。

  然而,令人感动的,还不只是司机刘师傅的危机处置。当车辆停稳后,车上的乘客纷纷上前照顾刘师傅:拨打120、开窗透气、掐人中扇风、喂矿泉水,甚至有乘客跑去附近的药房买来保心丸。

  当120赶到时,在场的乘客要求尽力抢救这位好司机。截至昨晚,刘师傅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病情不客观。

  司机发病前停稳车辆

  监控录像显示,刘师傅用左手捏了捏右手,试着握合一次右手,之后他用左手一把拉开了车窗,此时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身体不适。

  昨天早上8时许,正值上班高峰,巴士电车司机刘银宝驾驶一辆13路公交车从中山公园前往提篮桥,车上满载乘客。

  8时20分左右,车辆刚从江苏路站出站,刘师傅突然感到头痛欲裂,手脚发麻。

  当时公交车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刘师傅用左手捏了捏右手,试着握合一次右手,之后他用左手一把拉开了车窗。此时刘师傅已经意识到自己身体不适,而公交车已驶离站点10多米。

  刘银宝没有松开手中的方向盘,凭借多年驾驶经验,他尽力完成靠边停车、拉手刹、踩刹车等一系列举动。当公交车稳稳地靠边停下后,他再也坚持不住昏厥过去。

  乘客掐人中、扇风买药

  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青年冲下车,问询围观群众哪儿有药房。随后,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过马路,几分钟后带回了保心丸和矿泉水。

  看到驾驶员及时处置的举动,一车乘客从惊吓中清醒过来。

  监控录像显示,在刘师傅招呼乘客下车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乘客拿出风油精涂抹在刘师傅太阳穴,还有一名乘客跑到驾驶座边,使劲给刘师傅扇扇子,另一些乘客有的掐他人中,有的开窗通风。与此同时,不少乘客拿出手机拨打120和110。

  其中,一名身穿白T恤的青年冲下车,问询围观群众哪儿有药房。随后,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过马路,几分钟后带回了保心丸和矿泉水。路边小店的店主也参与救治,拿出店里的扇子和水给司机缓解病情。

  除去这些伸手相助的市民,其他人有序下车。据目击者称当时13路公交车停在第三根车道上,并没有给交通带来堵塞。

  120赶到时发现,刘师傅一脚还踩在刹车上。买药的男青年还在120急救人员把刘师傅抬下公交车时忙前忙后。公司想留下热心乘客的电话,但乘客们却悄然离去。

  华东医院为刘师傅开通了绿色通道,刘银宝被送至急救室后,被诊断为脑溢血。参与抢救的医生表示,因为出血位置不好,预后不容乐观。

  30年78万公里无事故 最近几年刘银宝一直驾驶首班车,由于从始发站提篮桥发车,他每天凌晨2点多就起床,坐车到停车场里提车,之后将车开到提篮桥开始首班车的运营。

  “刘银宝保全乘客的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他在线路上是大家公认的好司机!”昨天,在华东医院急救室外,巴士电车二分公司工会主席刘丰说。

  据同事介绍,刘银宝今年51岁,出身公交世家,17岁时接过父亲的方向盘成为了公交公司职工。在岗服务的30多年里,刘银宝安全行驶了78万公里,从来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车队还多次收到有关他拾金不昧的表扬信。

  最近几年刘师傅一直驾驶首班车,由于从始发站提篮桥发车,他每天凌晨2点多就起床,坐夜宵车到停车场里提车,之后将车开到提篮桥开始首班车的运营。刘银宝的儿子告诉记者,刘银宝平日虽有高血压,但身体也还算不错,没想到会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刘师傅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巴士集团官方微博“巴士发布”发布了这样一则微博:“目前已找到拨打120好心乘客,巴士集团希望能找到买药的白T恤男生及扇扇子的乘客,希望知情人士提供线索。”

  随后,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微博“交通港航”也发布了这则微博。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5/content_787942.htm report 2924 8时23分,安全停车后,刘银宝左手撑住额头。8时28分,乘客上前急救,有人帮他扇扇子。8时40分,刘师傅倚靠在座位上,120急救人员帮他解开衣襟散热。截屏图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