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评论:斯诺登或击碎美国与欧盟数据分享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媒评论:斯诺登或击碎美国与欧盟数据分享梦]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针对欧盟国家的监控和窃听丑闻持续发酵,布鲁塞尔方面威胁要中止欧盟与美国之间两项重要数据的共享协议。此举令大西洋两岸之间的矛盾骤然升级。

  奥巴马政府已展开努力,力求化解欧美双方围绕美方监听活动产生的争执。这一争执可能会为下周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协定谈判蒙上阴影。

  在一封致美国官员的信中,欧盟民政事务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表示,除非美方能够证明其尊重欧盟的数据安全法律,否则欧盟将被迫中止一项允许美国有关部门访问欧洲金融交易数据和航空客运信息的协议。

  此前有消息称,华盛顿方面已在设法缓解欧盟方面对美方监听活动的担心,美方提议双方在进行上述贸易谈判的同时,就“情报搜集与监控以及隐私和数据保护问题”展开磋商。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发出上述提议之前,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在3日夜间就此事通过电话。

  德国官员称,奥巴马向默克尔表示,自己已充分认识到有关美方大规模监听活动的报道在欧洲民众当中引起的不满,此言缓解了默克尔的一些担心。默克尔决心不让这场争执扰乱欧美贸易谈判。而法国方面则呼吁把谈判先往后放一放。

  欧盟发出的关于中止数据共享协议的威胁,可能会让上述缓解争执的外交努力前功尽弃。马姆斯特罗姆的团队下周将出现在华盛顿,对协议作出重新评估。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如果在评估中发现有任何违反欧盟安全法规的地方,协议将立即中止。

  斯诺登击碎美欧数据分享梦?

  三年前,美国副总统拜登曾飞抵布鲁塞尔,向欧洲议会发表一次罕见的演讲。那次拜访迄今仍算奥巴马政府官员对欧盟机构最高级别的访问。拜登此行目的并不是讨论传统的地缘政治问题,而是为了说服欧盟立法者放弃对一项计划的反对立场,该计划是关于与美国间谍机构分享欧洲的金融交易数据,这些数据经由总部在比利时的一家合作组织在全球传输。

  拜登的访问只是一项由多个机构协同开展的持续努力中最引人瞩目的部分,这一努力的目的是为了说服欧盟在范围广泛的情报收集活动中采取合作态度,其中包括分享航空公司乘客数据以及弱化消费者数据保护方面的法规。

  实际上,不考虑欧元区危机的话,让欧盟支持其全球反恐情报收集活动,可以说是美国政府对欧盟最重要的外交考虑。

  直到斯诺登爆料之前,美国推动数据传输通道保持开放的外交努力可以说是十分成功,欧盟官员和欧洲议会批准了一系列美国情报机构支持的法律。

  在拜登造访之后,美国财政部获准访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银行数据,不过欧盟保留对交易过程的监督权。SWIFT是一家总部在布鲁塞尔的合作组织,负责处理银行间的金融支付。

  一年后的2011年,美国国土安全部获得了收集航空公司赴美乘客敏感信息的权利,尽管欧盟最高法庭起初曾裁定一项类似协议违法。

  后来,白宫官员成功地游说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在数据保护立法中去掉了一项措施,该措施原本可限制美国情报机构窃听欧盟公民的能力。

  在德国《明镜周刊》和英国《卫报》披露美国针对欧盟的窃听活动细节之前,美国官员就曾表示担忧,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数据挖掘活动被曝光,可能让多年外交工作的成果付之东流。斯诺登披露内幕后,美国四年间小心而大体成功的艰苦外交努力如今面临风险。

  欧洲议会中右联盟副主席、德国籍议员曼弗雷德·韦伯表示:“欧盟与美国间的互信受到了伤害。眼下美国的这种做事方式令双方伙伴关系无法运行。”通常,欧洲议会中右联盟在欧盟总部是比较支持美国人的一方。

  在欧洲,特别是在德国,数据隐私问题是个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问题。明年还将迎来欧洲议会选举,这将很快让欧洲议会议员们进入竞选状态。

  表达担忧的人,不仅包括欧盟中那些一贯对美国持批评态度的人,也包括像韦伯那样的一直支持美国的人。此次要求美国做出解释的人,还包括欧洲议会议员沙伦·鲍尔斯,他是英国联合政府中自民党的重要人物。

  致力于推动欧盟出台严厉隐私保护法规的主要人物、绿党欧洲议会议员简·菲利普·亚伯雷希表示:“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在与美国人共享数据问题上的处理方式。显然,我们多年来在这个问题过于放松,而如今我们必须迅速弥补这个漏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5/5006543.shtml report 1965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针对欧盟国家的监控和窃听丑闻持续发酵,布鲁塞尔方面威胁要中止欧盟与美国之间两项重要数据的共享协议。此举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