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潮人先贤林义顺后裔回汕头寻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潮人先贤林义顺后裔回汕头寻根]
  中新网汕头7月5日电 据汕头外事侨务局消息,7月3日,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首任总理林义顺先生之孙子林英仁先生一行六人,由汕头知名建筑师纪传英带领莅汕寻根访祖。

  林义顺先生(1879-1936)祖籍汕头市岐山马西乡,系19世纪末至20世纪上叶新加坡的华商侨领、潮人先贤和杰出民主革命活动家,长期致力于新加坡潮州社群的团结,促进潮人社群的福利权益与凝聚力。在开发、建设新加坡,领导侨胞促进当地社会进步、支援孙中山先生的民主革命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新加坡新华人历史人物研究者柯木林先生介绍,从《澄邑马西乡林氏族谱》了解到,马西村林氏家族传至林义顺时,正好是第二十代。如果从中国移民定居新加坡算起,林义顺则属第一代侨生。昔年林义顺家族为一代豪门,与陈嘉庚、李浚源、黄仲涵、薛中华等巨富都有联姻,财势倾卸一时。

  此次莅汕寻根访祖的林英仁先生为林义顺先生次子林忠邦先生儿子,其爷爷林义顺先生除支援孙中山先生的民主革命外,对家乡也深有感情,在1922年潮汕“八二风灾”中两度慷慨解囊赈灾支援重建家园。其父林忠邦先生也继承乃父热心公益精神,八十年代末多次来过祖籍地寻根访祖,资助家乡建设。

  爱国爱乡之乡薪火相传,这次67岁的林英仁先生再次踏着祖先的脚印,来到了祖籍地寻根访祖,并在市外事侨务局、金平区外侨局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祖屋、林氏祠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zgqj/2013/07-05/5008280.shtml report 699 中新网汕头7月5日电据汕头外事侨务局消息,7月3日,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首任总理林义顺先生之孙子林英仁先生一行六人,由汕头知名建筑师纪传英带领莅汕寻根访祖。林义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