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猫眼见孕妇进邻家盗窃 秘密跟踪和保安抓人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见孕妇进邻家盗窃 女业主一路追赶]

  新京报讯 先贴门上听一会儿,然后蹑手蹑脚拧开门进屋,抱出一台笔记本后走楼梯离开。昨日清晨,望京一小区,一陌生女子的一连串举动被业主孙大姐全程目睹。因觉得怪异,她一路下楼跟踪,并在追出百米后,和小区保安一起将女子控制。

  经了解,女子涉嫌入室盗窃,而让业主惊讶的是,其已怀孕四个月。昨日,朝阳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透过猫眼发现女子盗窃

  若不是邻居孙大姐来敲门,高先生一家还在享受周末懒觉,根本不知家中失窃。

  高先生家住广顺南大街一小区,前晚回家后,他忘了将门从内反锁。

  昨日,高先生介绍,早上6时,孙大姐被楼道里的动静惊醒,透过门上的猫眼,她发现,一陌生女子紧贴着高先生的家门站了许久,随后轻轻推开房门进了屋,蹑手蹑脚地抱出一台笔记本放在楼道后,又进了屋,再次出门后,该女子没坐电梯,而是走安全通道下楼离开。

  女子的怪异举动令孙大姐生疑,便搭电梯也下了楼。

  跟踪下楼和保安抓人

  “女子下楼后朝小区西门走去,孙大姐紧跟其后。”昨日,高先生转述孙大姐的描述称,直到离门口保安越来越近时,孙大姐才快步走上去拦下女子,问她是不是拿人家电脑了?

  “那女的一听,调头就跑。”高先生说,孙大姐边朝保安喊“抓小偷”,边在女子身后紧追。追了约百米,孙大姐在保安的帮助下将女子抓住。

  昨日,小区中控室,涉嫌盗窃的30多岁女子一句话不说,直到警方赶来。

  “警察问她时,这名女子说她已经怀孕四个月。”在场的高先生、邻居和保安都为此感到惊讶。

  昨日,多名小区保安证实,一名女业主抓住了一名小偷。朝阳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探访

  小区门禁“形同虚设”

  事发小区院门、楼门都设有门禁系统,须刷卡出入。不过,昨日,记者在小区看到,当有业主开门出入时,房产中介等非小区人员常趁机进入。对此,小区保安很少询问。

  高先生称,小区为整体装修,业主家的门锁都是把手式的转锁,如不从内反锁,在外面不用钥匙便可转开门,“小偷一定十分了解我们小区的情况,也钻了业主忘反锁的空子。”

  昨日,小区物业人员表示,一个月前,他们就在小区内张贴防盗提示,还有保安专门从晚18时到次日8时巡逻。今后,他们会再加强巡逻,同时提醒业主锁门防盗。

  律师说法

  孕妇涉案也需担责

  对于孕妇涉嫌盗窃的案件,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宇表示,出于人性关怀,法律规定对正在怀孕、哺乳的妇女,一般会采用取保候审的办法,“取保候审只是说对孕妇不采取逮捕、拘留等强制措施,并不意味着她们不承担法律责任,待她们过了生产、哺乳期后,还是会根据案情依法处理。”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刘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7/content_445910.htm?div=-1 report 1531 新京报讯先贴门上听一会儿,然后蹑手蹑脚拧开门进屋,抱出一台笔记本后走楼梯离开。昨日清晨,望京一小区,一陌生女子的一连串举动被业主孙大姐全程目睹。因觉得怪异,她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