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提前批一本昨起投档(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通讯员粤考宣 广东高校招生录取昨日拉开大幕,提前批一本开始投档,今年我省提前一本文理科共投出2600多人,而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分均为最高分。

  南都讯 记者刘黎霞 通讯员粤考宣 广东高校招生录取昨日拉开大幕,提前批一本开始投档,今年我省提前一本文理科共投出2600多人,而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分均为最高分。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总体上比较均衡。热门院校生源持续“火爆”,如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招收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师范大学等五所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

  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66分),香港中文大学(650分),中国人民大学(649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80分),香港中文大学(666分),香港城市大学(650分)。

  今年考生报考部队院校热情有所提高。今年,填报提前一本部队院校志愿考生共有1793人,遴选参加面试的考生796人,参加军校面试合格考生402人,超过提前一本部队院校招生总计划。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军医大学,以及招收国防生的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受到考生追捧。

  飞行员招考成为“新亮点”。今年,在我省考生中招收飞行员,主要是南方航空公司的招飞和空军招飞,分别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培养。尽管考生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但均能完成招生任务。空军航空大学今年首次在提前一本招生,但超额完成招生计划,而且在我省招收一名本科女飞行学员,这也是空军自1951年在我省招收2名女飞行学员后,在我省招收的第三名女空军飞行学员。

  考生报考公安院校的“热度”有所降低。今年在提前一本招生的公安院校共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两所,第一志愿均未投满。

  []

  华师:普通类专业录取

  先按“专业志愿优先”

  南都讯 记者金可镂 通讯员郑宇云 华南师范大学在广东省内提前批师范类专业录取于昨日中午投档。

  华师校方表示,根据该校录取规则,普通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英语类专业录取需适当考虑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同时,华师承诺,对于已投档考生,凡服从专业调配且体检符合要求的,原则上均予以录取。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7/content_1890010.htm report 1414 南都讯记者刘黎霞通讯员粤考宣广东高校招生录取昨日拉开大幕,提前批一本开始投档,今年我省提前一本文理科共投出2600多人,而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分均为最高分。今年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